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谨慎应对超跌反弹 2300上方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发证券:短多长空格局未改

  在股指连续下跌之后,市场对利好的关注程度更高而忽视了利空对市场的影响。弱市中的大盘往往以缓跌急涨的方式完成反弹。在经济增速减缓对企业经营产生负面影响的初期,股指完成部构筑的几率不大。在急速上涨中不宜再行追高,反可借此大幅上涨对过重的仓位予以清理,短多长空的市场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

  国金证券:后市维持升势

  技术面上看,股指一阳收复三根均线,收盘重新站上5日均线,形态修复明显。总体看,昨日千亿养老金有望入市等消息面偏暖,沪指下探至2200点下方后出现企稳、重拾升势,维持中线反弹的判断不变。昨日主要市场指数震荡上扬,尾盘表现平稳,报收大阳线,沪综指创近期新高,表现相对较强。成交量同比放大超八成。个股普涨,其中有色金属、新材料、化工、机械、环保等板块总体涨幅居前,银行、酿酒食品、通信、医药和农业类股弱于大势。

  湘财证券:反弹行情将延续

  昨日上证指数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展开强劲反弹,并一举突破了5日、10日均线,日K线摆出了强势上攻的形态。值得注意的是沪市的成交量能够保持较为健康的状态,有力的支持大盘进一步向上反弹。另外,上证指数盘中反弹创出2132点以来的新高,也在提示大盘一季度的反弹尚未结束。操作上,按大盘的日K线形态判断,上证指数短线有机会直接攻击2320点一线的技术位。如果这样,大盘会做短暂的整理。

  西南证券:2300点上方空间有限

  昨日大盘在周一收盘点位附近略作盘整后,逐步震荡走高,尾盘放量大涨以接近日高报收,成交金额比前一交易日放大八成,处于1300多亿元的适中水平。权重股中,有色、保险、券商领涨,银行、煤炭涨幅滞后。目前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10日均线向上接近30日均线,短期走势转好。从摆动指标看,股指在中势区上翘,中期走向有转强的迹象。

  申银万国:谨慎应对超跌反弹

  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市场虽有回暖,但不确定性仍然较大,投资者仍应谨慎应对超跌反弹。从引发反弹的因素看,都很难当成实质性利好。例如标普下调法国主权信用评级,说明欧债危机正在向深层次发展,今后德国作为欧元区的核心,更加不堪重负。而宏观经济去年虽然仍保持在9.2%的较高增速,但从逐季看,则是稳步递减,2012年增速还将继续回落,制约股市表现。此外,地方养老金入市,并非“托市”或者“救市”,大部分还是投资债券等稳定收益类品种。至于央行逆回购投放资金,实际上还是资金偏紧的表现。加上新股扩容节奏不减,周二反弹量能释放滞后等等,都表明短线资金面并不宽裕。

  中信证券:反弹趋势将延续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表示,仍然看好市场向上反弹的趋势,预计未来1-2个月内政策仍将逐步趋于宽松,信贷条件会继续改善,存准率有下调空间,而经济数据的可靠性需要在1-2个月以后得到验证,这将给市场表现留有时间。

  天源证券:长阳扫阴霾 反弹第二波开启

  从技术上来看,大盘自2132点见底以来,经过快速的上涨和急速的下探之后,目前的反弹当属第二波。而前期四天的短线回探则是2300点一线较强阻力位的关前蓄势和洗盘。近期下跌的主力板块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在早几天的调整中,创业板指数甚至创出了历史新低。但是从技术上来说,创业板指数自2010年12月20日高点1239点下跌以来,跌幅已近50%,自身也有超跌反弹的要求。而主板市场中的大盘蓝筹股则一直拒绝下跌。因此,周二开启的反弹第二波,应该也是在大小盘共振的技术形态上展开的。后市来看,反弹应在节前得到延续,指数将以周阳线结束兔年行情,并迎来2012年的“龙抬头”。

  国投瑞银:政策和流动性利好照耀蓝筹行情

  国投瑞银认为,随着年报预期的逐渐明朗和年初流动性相对宽松阶段的到来,春节后大小盘风格转换,蓝筹驱动的行情有望得到延续。国投瑞银表示,将继续维持一季度流动性复苏行情的观点,重点把握蓝筹估值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在宏观环境基本平稳的前提下,管理层推出了地方养老金通过社保基金长线投资股市、扩大QFII规模额度、搁置国际板推出时间等各项措施来维护资本市场信心,政策和流动性利好推动的蓝筹估值修复趋势较为明确。

热词:

  • 短多
  • 股指
  • 养老金入市
  • 新股扩容
  • 短线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