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承诺过期ST传媒大股东被指不靠谱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传媒(000504)的重组可谓一波三折。大股东湖南国投一年多前承诺对上市公司实施资产重组至今仍无实质进展。昨日,该公司再次公告重组方案仍在主管部门、有关股东及中介机构协商过程中,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早在2009年11月,ST传媒就与远华投资及其实际控制人陈正华筹划实施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组行为,但因方案尚不完备便于当年12月8日宣告重大资产重组中止。

  去年3月,公司控股股东工业与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信微电”)拟通过公开征集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共计7970.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58%。然而,ST传媒股权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公开挂牌无果后,降低标准再延期挂牌依然是尴尬窘境。直至去年7月,公司终于迎来了“新当家”湖南国投。此时,已经是ST传媒控制权的第三度易手。

  当时,湖南信托6.38亿元受让ST传媒控股权,并公开承诺将对上市公司实施资产重组。公开信息显示,2010年7月6日,工信微电与湖南国投委托持股方湖南信托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协议约定,工信微电将持有的赛迪传媒7970.17万股股份以人民币6.38亿元转让给湖南信托,湖南信托作为受托持股人成为ST传媒控股股东。当时签署的 《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公司表示,“湖南国投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之后,将加快研究资产重组方案,努力实现上市公司的扭亏目标……未来12个月内湖南国投拟对上市公司实施资产重组”。然而,12个月的承诺期限过后,湖南国投方面却迟迟没有任何实际动作。

  自2006年以来,ST传媒经营业绩持续下滑,2008年公司发生1.7亿元的亏损,2009年公司亏损额度达到1.3亿元。今年以来,公司每股收益也持续出现负值。“若按照目前的经营形势,公司未来三年都很难扭转亏损局面。面临巨大的经营压力和退市风险,公司未来的出路只能是重组,只是现在重组一拖再拖的情况实在是不能令人乐观。”分析人士说道。

  ST传媒从10月18日起开始停牌。(记者 潘敏)

热词:

  • ST
  • 传媒
  • 大股东
  • 承诺期限
  • 资产重组
  • 退市风险
  • 上市公司
  • 国投
  • 信托
  • 停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