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宣布杨致远辞去所有职务立即生效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比特网chinabyte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雅虎周二宣布,雅虎公司联合创始人和董事杨致远已经辞去董事和在公司的其他所有职务。此外,杨致远还辞去了雅虎日本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职务。以上辞职都已立即生效。

  在给雅虎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Roy Bostock)的信中,杨致远表示:“从创立到现在,我在雅虎经历了一些我一生中最兴奋、最有意义的事情。然而,现在是我离开雅虎,追求其他事业的时候。在我离开这家约17年前与他人联合创立的公司时,我对任命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为雅虎首席执行官感到非常高兴。期待他和整个雅虎领导班子共同努力,为雅虎开创激动人心的未来”。

  杨致远是在1995年与大卫·费罗(David Filo)共同创立雅虎,并从1995年3月起就一直担任董事,2007年6月至2009年1月他还担任过公司CEO。雅虎在1996年上市。

  杨致远此次的辞职举动获得了董事会主席罗伊·博斯塔克(Roy Bostock)和新任CEO斯考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的支持。

  雅虎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表示:“杨致远是有远见的先驱者,在多年任职期间为雅虎做出了巨大贡献。我很高兴曾与他共事。他具有独特的战略眼光,这是非常宝贵的。他始终关注于为雅虎利益相关者,包括股东、员工和7亿多用户带来最佳利益。虽然我和整个董事会都尊重他的决定,但我们会想念他非凡的看问题角度、远见卓识和睿智的忠言。我代表董事会感谢他,并祝愿他在今后的事业里一切顺利”。

  博斯托克最后表示:“我们赞赏杨致远的意见和他对公司发展前景的激情。斯科特·汤普森将带领雅虎的优秀团队,发布创新产品和有吸引力的客户体验,为雅虎开创光明的未来”。

  雅虎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汤普森表示:“在我任职初期,受到了杨致远的热烈欢迎和支持,对此我非常感谢。杨致远为这个标志性品牌留下创新和以客户为中心的遗产,开始于17年前的创新精神培养,塑造了我们的企业文化,并且现在变得更强大。杨致远对雅虎的未来充满信心,我和他都认为雅虎未来依然有巨大的潜力”。

热词:

  • 杨致远
  • 雅虎首席
  • 雅虎日本
  • 职务
  • Bostock
  • 2009年
  • 企业文化
  • 1996年
  • 利益相关者
  • Fil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