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年建行账户莫名蒸发续闻 银行感谢媒体监督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月11日,本报B03版报道《十年建行账户莫名"蒸发"银行:可能是输错身份证号码》一文看法后引起广泛转载和热烈回响。广州市民周先生头疼已久的存折账户消失迷案终于在长期交涉无果后忽然有了解答:在银行连夜彻查后,周先生收到一张销户记录复印件。该文件显示,其已经于2010年12月29日将账户注销。

  十年账户"不翼而飞"

  2011年6月的一天,广州市民周先生整理房间时发现自己在建设银行开设的定期存折不见了。随后,他前往银行办理挂失时遇到了蹊跷怪事,当他报上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时,对方表示,找不到相关账户的任何信息。为了搞清楚存折到底是什么状态,周先生多次拨打建设银行的客服电话,也跑遍了家附近的三家建行网点。得到的回复都是,查询不到账户的信息。其中一个网点的大堂经理表示,可能是周先生当年办理存折申请的时候报错了身份证号码,或者工作人员输错了号码,才导致周先生正确的身份证号码下查询不到相关的户头。

  接到周先生的求助电话后,本报记者随即拨通了建设银行一位工作人员的电话,其表示,"客户的身份证号码确实是识别其账户信息的标识。对于当年申请是报错号码或者工作人员输错号码的可能性,要经过进一步查询后才能知道。其实可以通过客户姓名进行筛选查找,但是更详细的内容,也需要更加细致的查询。这位经理还表示,一定给客户满意答复。"

  乌龙结果:储户忘记已销户

  电话采访结束后的当天晚上,建设银行立即就此事展开调查,并在结果出炉的第一时间致电投资快报记者说明情况。第二天,周先生收到银行工作人员亲手送上的存折账户销户复印件。周先生告诉记者,这份文件上显示,自己已经于2010年12月29日在广州市滨江路的一家建行网点办理了销户业务。"虽然是复印件,但是上面确实有我本人的亲笔签名。"

  "这件事情困扰我很久,想来想去都睡不着,精神状态都有一点被影响到,我只是想找到存折,现在总算是解决了。"事件得到解决后,周先生给记者打来了感谢电话,"很感谢媒体的力量,让我在向银行反复查询那么长时间都没有结果以后,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帮助我还原真相。我记忆中这张存折里面已经没有多少钱了,但我还是想把事情弄清楚,到底账户怎么了。现在一切都明白了,我也能安心的睡个好觉。"

  银行:感谢媒体监督

  对此,记者再次致电建设银行。一位负责跟进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出问题所在,感谢媒体监督。"为何周先生此前数月的查询都没结果,最后却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得到答复呢?该工作人员表示,张先生是一年前进行的销户,系统正常只能查到3个月内的记录。"当时周先生一口咬定账户没有注销,我们也是按照他的要求进行查询,没有查询已经销户的记录,所以造成这次乌龙,对此造成的不便,十分抱歉。"

  最后,《投资快报》提醒广大市民,妥善保存存折、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一旦发现遗失,最好立刻进行挂失等操作,以免造成损失。日常生活中的金融交易凭证最好能集中保管,以便需要时查询。此外,媒体也欢迎您的线索提供和新闻监督。

  

热词:

  • 账户信息
  • 银行工作人员
  • 建行
  • 感谢媒体
  • 投资快报
  • 存折账户
  • 2010年
  • 此事
  • 客服电话
  • 新闻监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