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知情人士曝杨致远因与雅虎相互难容而离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IT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雅虎联合创始人及前CEO、董事会成员杨致远(Jerry Yang)离开雅虎是形势所逼,因为他的存在已经给雅虎的发展造成了困扰,而他自己也对雅虎颇为不满。 

  虽然杨致远离开雅虎已成板上钉钉的事,但消息的确令人措手不及,董事会今早才刚刚讨论相关事宜。而更令人吃惊的是,对于讨论这个硅谷互联网巨头公司历史上发生的如此重大的一件事,雅虎董事会竟然只用了几分钟时间。

  据多方消息来源称,杨致远的离开是因为他已经受够了雅虎的一切,并且他也意识到雅虎公司内外的许多人也已经受够了他。因为若非如此,一个公司的创始人不会离开由其创立的董事会。此前有分析称:“互联网公司的创始人一般都会一直待在董事会,尤其雅虎现在还是一团糟,所以杨致远的离开他自己得付一部分责任。”雅虎现在面临着很大的压力,而很多人将其归咎于杨致远。

  杨致远作为雅虎CEO带领公司走出困境后,仍旧活跃在公司的各项事务中,参加内部会议,并且参与讨论公司的战略性问题。他可能会辩解说这是董事会要求他做的,但是由于他公司创始人的身份,人们无法看轻他对雅虎的影响力。

  最新与雅虎亚洲合伙人的谈判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杨致远曾在中国阿里巴巴和日本软银(SoftBank)的董事会中任职。当布莱德?史密斯(Brad Smith)和其他董事会成员与雅虎的亚洲合作伙伴进行关于将雅虎在亚洲的部分股权出售给对方的谈判时,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和日本软银的高管的表现都显示出了杨致远对雅虎的强大影响力,这对现在的雅虎来说,并不能算是个好现象。

  不管杨致远有没有暗地里参与其中,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他是这么多年来,雅虎遇到的各种麻烦的避雷针。

  对于雅虎主要的投资者来说,杨致远在雅虎的继续存在已经给他们造成了困扰,其中表现最激烈的就是雅虎股东中的激进分子丹?勒布(Dan Loeb),他呼吁杨致远下台,并计划发起公司代理权之争的法律诉讼。勒布于上星期与雅虎的一些董事会成员进行了谈话,其中一些成员已经与杨致远共事多年,甚至是他的朋友。

  更糟糕的是,杨致远有可能还失去了他最狂热粉丝的支持雅虎员工。他们也开始怀疑杨致远的领导能力,很多人竟也希望他离开雅虎。

  为了雅虎的未来着想,杨致远必须接受现实离开雅虎,这位互联网行业最重要的先锋人物别无选择。(MK)

热词:

  • 雅虎
  • 杨致远
  • 知情人士
  • 互联网巨头
  • 离职
  • 投资者
  • 互联网公司
  • MK
  • SoftBank
  • 先锋人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