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商家一折促销提前打响 业内称购物中心过剩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内指出广州商业面积供应出现阶段性过剩

  往年节后才启动的一折促销,今年提前打响。时下正是节前销售高峰,摩登百货日前宣布提前启动一折促销。商家除了斗促销,多家商场纷纷绞尽脑汁使出新招数,在营销上斗特色。对于商家的这些动作,业内专家矛头直指广州商业面积供应出现短暂甚至是阶段性的过剩,导致出现商家前期招商难、开业经营难的局面。

  市场:

  广州服饰低至一折 文化营销博噱头

  时下,广州服饰市场打折声一片,其中摩登百货全场大部分流行服饰1~3折促销,全城最低,而且优惠时间更是跨越农历年,过完正月十五才会结束。摩登百货相关人士表示:“一般百货公司3折以下的促销是在节后才启动的。但是今年春节提前,而且天气冷得晚,导致厚冬装库存多,因此商场借着节前的刚性需求提前启动促销。”

  除了拼促销,多家商场还耗巨资拼文化营销。太阳新天地宣布赞助广州老牌的2012年广州新年舞会。太古汇也打出文化牌,据介绍,太古汇将在春节期间举办庙会,消费者消费一定金额就可以将换领传统手工艺品。正佳广场除了重金邀请闻名遐迩的自贡灯会,还同时邀请了民间工艺大师现场献艺。

  原因:

  购物中心出现短期过剩

  “广州各区都掀起建购物中心的热潮,商场短期内大量涌出,市场的蛋糕却难以迅速扩大。”广东流通业商会之行会长黄文杰指出。“去年新开的近十家商场当中,客流和经营状况大多不理想,位于天河路商圈的万菱汇,甚至还出现品牌集体撤场的状况。”

  记者观察到,后亚运时代,广州商业项目呈现“爆发性”增长。太古汇、高德置地广场、万达广场、花城汇、五号停机坪、美东百货、时尚天河等,新增商业面积达到了近100万平方米,珠江新城商圈、白云新城商圈逐渐浮出水面,广州的商业格局由此发生巨变。

  黄文杰认为,目前广州已开业的商业项目已出现过量的现象。黄文杰强调:“不过这是短暂或阶段性的过剩现象,从长远来说,商场面积的增长还是有发展空间的。”

  今年竞争

  将更加激烈

  有业内人士指出,广州政府部门在亚运前宣布有40个商业项目在近年陆续推出,目前开业的只有十几个,也就是说,今明两年,依然是商业地产开业高峰期。

  据了解,数十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将在今明两年陆续推出。“光是番禺区政府周边就有3个超过10万平方米的大型购物中心计划今年开业。”有业内人士透露。

  而据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提供的一份最新统计,我国目前有购物中心2542家,预计未来4年将新增1300多家,比2001年增长893%。到2015年我国购物中心数量和规模将位于全球第四位。

  文/记者 林晓丽

热词:

  • 促销
  • 广州商业
  • 商圈
  • 太古汇
  • 爆发性
  • 商家
  • 亚运
  • 文化营销
  • 万达广场
  • 商业面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