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递缺员严重两成网店歇业“回家过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快递歇了,淘宝小店也歇了!快递缺员严重 两成网店“回家过年”——

  “亲,我们回家了。”正准备在淘宝上“海淘”的小张顿时傻了眼。根据北京晨报记者的随机调查,今年淘宝上早早停业的网店数超过两成,不少网店在距离春节10余天就贴出“快递公司停止收件,本店放假回家”的告示。一家零食店老板无奈地表示,开店关店如今完全取决于快递公司,“快递停业,我们只能放假回家”。

  淘宝歇了 网购达人很沮丧

  忙完年底工作的小张终于可以喘口气了,准备到网上采购一些年货,逛了一上午仅一家店可以发货。对此,不少网友在网上发帖,纷纷表示快递停业,淘宝歇菜让人很沮丧。

  “10号韵达就停止了外地快递业务。”零食店老板说道,“我们赶紧去找可以发外地快件的公司,没想到刚到13号,几乎所有快递公司都停止了外地业务,而到18号,本市快递业务也将全面停止。虽然顺风还继续收件,但我店内的商品主要是粉状物,顺风是不接收的。”

  而另一家大型护肤品网店老板则对记者表示,早在1月9日就全面停业了,主要是不希望不给力的快递给客户造成不好的体验,所以让员工提早过年回家了。

  卖货心切 店主各自“想辙”

  除了部分店主选择放大假外,还有部分店主选择“接单不发货”,应对快递停业。

  “由于快递公司停止发件,亲还可以继续拍下宝贝,但需要等到1月29日安排统一发货。在此期间拍下货物的亲们将会得到一份神秘礼物哦。”一家卖咖啡的淘宝店贴出告示。除了部分淘宝卖家选择这种方法吸引消费者外,如Fancylook时尚购物站等小电子商务网站也推出“接单不发货,下单送礼物”的促销方式。此外,一些网店还推出“网上下单,线下自取”等各种妙招,应对不给力的快递。

  不过,干果网店店主最无奈:干果销售在春节前是高峰期,如今只能发EMS,成本提高后,只得将原本22元一斤的核桃提高至26元。

  晨报记者 孙雨

  热点阅读:

  春节快递选择性打烊 网购消费挺受伤

  顺丰等快递公司春节期间收节日服务费

  爆仓非普遍现象 人手紧缺致快递公司年前暂停业务

  国家严禁快递企业春节期间歇业 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多家快递公司临近春节歇业 部分网店只接单不发货

  网购族岁尾忙着"抢"年货 快递员一天工作14小时

热词:

  • 网店
  • 回家过年
  • 快递公司
  • 淘宝
  • 快递业务
  • 韵达
  • Fancylook
  • 过年回家
  • 零食店
  • 顺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