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沪指午后跌逾10点 医药股领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午后沪指低位震荡,医药、环保、创业板、食品板块跌幅居前,水泥、有色等板块表现依旧强势,截止发稿沪指报2290.36点,跌幅0.38%。

  板块方面,2012年铁路和保障房计划出台,受其影响,水泥行业走强,午盘涨3.49%。金属价格大幅度上涨,受此影响,有色金属走强,午盘涨3.00%。监管层近期下发了《完善证券公司风控指标体系总体思路(征求意见稿)》,券商的杠杆率将由目前的5倍提高到10倍,借此,券商板块走强,午盘涨0.75%。此外,传媒娱乐、陶瓷行业、物资外贸等板块强于大盘;医疗器械、环保行业、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个股方面江南红箭、亚太科技、西部材料、利源铝业、罗平锌电、闽发铝业、中珠控股涨停,中恒集团跌停。

  广发证券认为在股指连续下跌之后,市场对利好的关注程度更高而忽视了利空对市场的影响。弱市中的大盘往往以缓跌急涨的方式完成反弹。在经济增速减缓对企业经营产生负面影响的初期,股指完成部构筑的几率不大。在急速上涨中不宜再行追高,反可借此大幅上涨对过重的仓位予以清理,短多长空的市场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表示,仍然看好市场向上反弹的趋势,预计未来1-2个月内政策仍将逐步趋于宽松,信贷条件会继续改善,存准率有下调空间,而经济数据的可靠性需要在1-2个月以后得到验证,这将给市场表现留有时间。

  南京证券认为,近两日消息面风云变幻。一方面,外围局势不稳使得A股市场谨慎心理有所加剧,A股一度持续大幅杀跌,再次探底的担忧升温;而另一方面,央行大规模逆回购以及养老金入市的实质性利好又使得A股流动性预期发生明显改善,周二股指在周期性品种的强势带动下,股指大幅反弹,110多只股票涨停,表现十分强势,这意味着股指二次筑底逐渐成功。

  消息面:

  央行1月17日公告,已于该日进行1690亿14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5.47%。虽然市场更加期待的春节前调降存准率的希望大减,但此次逆回购也相当于调降了存准率0.25个百分点。然而,市场资金面紧张的状况并未见好转,当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大幅飙升。央行将于19日再次进行14天期逆回购操作。

  外围市场:

  美股周二高开,道指高开逾100点,盘中回吐部分涨幅,收盘全线上扬。201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从2010年的10.4%降至9.2%;德国1月经济景气指数创2011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西班牙、希腊成功拍卖国债。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0.01点,收于12,482.07点,涨幅为0.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41点,收于2,728.08点,涨幅为0.6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58点,收于1,293.67点,涨幅为0.36%。

热词:

  • 沪指
  • 股指
  • 涨幅
  • 医药股
  • 同业拆放利率
  • 券商板块
  • 养老金入市
  • 消息面
  • 回购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