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戴姆勒东北亚2011年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汽车1月18日讯 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2011年完美收官,全线业务和各地区市场均创历史新高。

  戴姆勒东北亚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轿车2011年在四个地区(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台湾和韩国)的销量同比增长33%,达到233,840辆。

  “戴姆勒东北亚各个市场在2011年均有不俗表现,我们在轿车、轻型商务车和载重车细分市场都创下了销量新高,”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说,“戴姆勒是东北亚地区唯一一个涉足全部汽车细分领域的豪华汽车品牌。我们持续强劲的销量增长表明,我们不仅在豪华轿车领域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在高端商务车和金融服务方面亦取得长足发展。”

  2011年,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在中国大陆地区再次刷新销售纪录,共交付198,520辆,同比增长35%;同时在12月份取得最佳单月销量成绩,达到23,230辆,同比增长30%。

  戴姆勒在华商务车合资企业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威霆、唯雅诺和凌特三款商务车2011年全年销量达到12,900辆,同比增长43%。随着凌特车型去年的国产,福建戴姆勒的产能得以提升,该合资公司已能完全满足2012年中国商务车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

  去年,梅赛德斯-奔驰载重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5,780辆,同比增长近两倍,增幅为91%。中国建筑业和石油产业基础设施的升级换代带动了新一代载重车的需求,梅赛德斯-奔驰载重车以其节能、高效的特点成为值得信赖的高品质之选。

  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去年在韩国市场保持稳定增长,共交付19,600辆,同比增幅实现19%,这主要受到E级和C级轿车销量增长的推动。

  2011年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在香港共售出5,870辆,同比增长26%,其中,E级和C级轿车的市场表现尤为抢眼,E级轿车的销量超过1,500辆,C级轿车销量同比增长14%。E级敞篷跑车和E级双门轿跑车两款车型的总销量同比增幅达94%,同时R级车也受到市场青睐,同比增长40%。

  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去年在台湾地区实现同比增幅32%。这一强劲的增长势头主要得益于旗舰车型S级轿车与核心车型E级和C级的出色表现。其他车型如E级双门轿跑车、C级双门轿跑车、CLS级运动轿车、SLK级敞篷跑车以及新一代R级车也收到良好的市场反馈。smart和梅赛德斯-奔驰载重车增势喜人,同比增幅分别为22%和60%。

  2011年,戴姆勒通过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继续为中国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帮助他们实现购车梦想。去年,超过15% 的梅赛德斯-奔驰客户选择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推出的金融解决方案,此外,该公司在中国的贷款总额于2011年增至18亿欧元。紧跟经销商网络的拓展步伐,奔驰金融服务目前已覆盖中国近90个城市。

热词:

  • 戴姆勒
  • 梅赛德斯
  • 凌特
  • 东北亚地区
  • 同比增长
  • 载重车
  • 轿跑车
  • 雅诺
  • 奔驰轿车
  • 轿车销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