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女士快递两瓶酒到家空一半 瓶盖途中曾被拧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周一,在国贸上班的陈女士给住在车公庄的姐姐家快递了两瓶茅台国宾酒和两盒巧克力。第二天,陈女士的姐姐打开快递箱时,发现两瓶茅台酒的盖子已被拧开,再晃晃,都空了一小半。酒是蒸发了还是被谁喝了?

  收到茅台酒不是满瓶装

  陈女士说,她春节准备回家过年,来不及去姐姐家,准备送两瓶茅台国宾酒给姐姐。这周一上午,她找来圆通快递国贸分站的送货员来公司取件。“当着快递员的面验了货,千叮咛万嘱咐,千万要小心包装。”按照程序,快递员将酒带回快递公司去包装。根据快递单显示,上面的运送物品中写着“酒”,承诺是隔天送到。陈女士说,他们公司和这家快递公司合作了很多次,所以这次也和往常一样,并未对货品进行保价。

  第二天下午,陈女士接到了姐姐的电话,“她在电话那头说酒和巧克力收到了,还笑着问我说这酒是不是我尝过了?”陈女士顿时觉得不对劲。根据姐姐的描述,她收到的是一个纸箱子,上面用黄色胶带严严实实裹了好几圈,在快递员的要求下,姐姐先签了字,等快递员走后,才开箱验货。

  “开始只是觉得酒瓶有点轻,再晃晃,感觉少了一小半。”陈女士的姐姐随后仔细检查发现,原本粘在瓶盖上的防伪标掉到了一边,两瓶酒的瓶盖也被拧开过。

  快递公司不承认工作失误

  按照快递单号查询显示,快件是在16日18时26分在国贸由快递员揽收的,在第二天早上7时到达了车公庄并且下车扫描。奇怪的是,跟踪进度显示,在17日上午11时和下午2时30分,快件分别被两次派送,而且还出现了两个派件人。

  据收件员说,是他亲手包装的酒,他先用泡沫包装纸将酒包起来,再用胶带缠了一圈就装箱了。而据陈女士的姐姐称,她看到酒是被胶带缠了三四圈。所以,陈女士怀疑,是有人中途将箱子打开,喝了酒后再包装好送达姐姐家。

  陈女士说,她随后联系圆通快递国贸分部,分部经理告诉她,要不把运费退还她。“太生气了!8元的运费要你免吗?挺贵的酒怎么办?”但快递公司坚决表示,酒肯定是没动过的。

  记者今天上午先后致电圆通快递国贸分部和车公庄分部,工作人员均表示快递肯定没问题。随后记者咨询圆通总部,总部称会在调查后给陈女士一个答复。

  律师提醒

  快递贵重物品

  切记事先保价

  律师告诉记者,快递物品在运送过程中,得经过好几道关口、好几拨装卸工人的手,往往很难查到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消费者在索赔的时候有难度。即便是责任在快递公司,有时也很难获得相应的赔偿,因为按照快递公司的所谓规定,如果是没有保价的物品,若在运输过程中有遗失、破损等现象,由发件方按运费的5倍价格来赔偿,而消费者就是按照这个标准来索赔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都非常大,很不划算,很多时候消费者只能选择吃“哑巴亏”。律师提醒,运送贵重物品应选择大的快递公司,一定要事先保价。

  本报记者 宋玮

热词:

  • 快递公司
  • 快递单
  • 陈女士
  • 姐姐家
  • 国贸
  • 快递员
  • 圆通
  • 装卸工人
  • 瓶盖
  • 快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