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反弹难以为继 沪深股指跌逾1%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月18日电(记者潘清)在两上市银行公布发债计划令资金面承压的背景下,A股反弹难以为继。18日沪深股指再现调整。上证综指盘中2300点得而复失,收盘与深证成指双双出现1%以上的跌幅。

  沪深股市当日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298.83点,早盘一度攀上2300点整数位。上摸2311.58点后沪指开始震荡下行,午后跌速有所加快。尾盘沪指收报2266.38点,较前一交易日跌31.99点,跌幅为1.39%。

  深证成指跌148.82点至9115.27点,跌幅为1.61%,略大于沪指。

  股指回调的同时,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出现不同跌幅,上涨交易品种不足25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8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达到近50只。

  权重指标股全线告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除农行收平外全部告跌。中煤能源、新华保险跌幅超过3%。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807亿元和6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所有行业板块均告下跌。食品饮料跌幅居前,梅花集团等多只个股跌停。医药生物、IT、传媒教育、电子等板块走势明显弱于大盘,且均为消费类相关板块。建材、券商保险,以及前一交易日集体涨停的有色金属板块,整体跌幅相对较小。

  沪深300指数收报2422.19点,跌38.41点,跌幅为1.56%。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300医药、300信息跌幅都在4%以上。

  伴随沪深股市大盘告别反弹,18日两市B指双双回调。

  上证B指当日以222.36点小幅高开,早盘上摸224.22点后震荡走低,尾盘收报221.14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06点,跌幅为0.48%。

  深证B指收报581.14点,跌1.47点,跌幅为0.25%。

  17日晚间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分别宣布了发债计划,高达700亿元的融资总额令本不宽裕的市场资金面再度承压。受此影响,前一交易日暴涨的沪深股指遭遇反弹夭折,并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

热词:

  • 沪指
  • 股指
  • 沪深股市
  • A股
  • 上证综指
  • 权重指标股
  • 交易日
  • 深证成指
  • 指数收报
  • 个股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