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垃圾衍生燃料RDF-5发电工艺改造工程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1月16日,由中国节能协会组织的“垃圾衍生燃料RDF-5发电工艺改造工程签约仪式”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中国节能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秦平,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房庆,相关专家及签约企业深圳市恒信华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桐庐盛运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和江苏省太仓协鑫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合作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中国节能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宋忠奎主持。来自行业协会、企业和新闻媒体等单位的代表40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中国节能协会“垃圾衍生燃料RDF-5发电工艺改造工程签约仪式”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节能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秦平讲话

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房庆致辞

  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房庆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中指出:面对“十二五”目标,我们必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必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提高能效,减少消耗,实现资源的综合利用。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垃圾衍生燃料RDF-5发电工艺改造工程签约仪式,正是为响应国家号召,促进废弃物资源化,实现资源综合利用。

垃圾衍生燃料RDF-5发电工艺改造工程签约仪式

  垃圾衍生燃料RDF-5发电工艺改造工程是将深圳恒信华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垃圾衍生燃料绿色能源化产业技术”应用于实际工程。该技术由六大系统组成:垃圾分先系统、RDF-5制造系统、热能发电系统、尾气洗涤净化系统、渗滤液热处理系统、飞灰处理系统。可实现衍生燃料的生产和发电,处理工艺采用“垃圾脱氯”、“渗滤液处理”等综合控制技术,有效控制燃烧中二噁英类有毒、有害物质的产生,使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显著旳提升,在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该技术还经过50—100吨/日中试,并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现代分析中心”对二噁英类物质检测、“国家环保总局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常规尾气检测、中国化工研究总院对燃料燃烧的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其二噁英排放远低于欧盟排放标准、尾气各指标远低于国家标准等。

  据统计资料显示,2011年我国城市生活垃圾总产量已超过2.9亿吨,并以每年8%—15%速度递增。但由于我国生活垃圾没有分类,品质较差,有成分复杂、热值低、水分高等弊端,急需合适垃圾特性、更清洁高效的新焚烧技术。

  深圳市恒信华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敏恒说,“垃圾衍生燃料绿色能源化产业技术”包括垃圾分先、热能发电、尾气洗涤净化、渗滤液热处理、飞灰处理等六大系统。自主研发的“垃圾脱氯”“渗滤液处理”等综合控制技术,使焚烧垃圾无需添加辅助燃料,节省常规能源,还大幅提高了发电量;能有效控制燃烧中二噁英类等有毒、有害物质的产生;目前其设备已全部国产化。(张文军)

热词:

  • 垃圾衍生燃料
  • 工艺改造
  • 发电系统
  • 燃料燃烧
  • 垃圾焚烧发电
  • 签约仪式
  • 工程
  • 垃圾脱氯
  • 渗滤液处理
  • 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