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后杨致远时代的雅虎将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投资者来说,雅虎身为名副其实的互联网巨头的时代已经过了很久。而杨致远(Jerry Yang)的辞职让投资者终于可以有理由欢庆了。

  作为雅虎董事、最大股东和前首席执行长,杨致远不仅应当对雅虎的战略偏移至少负部分责任,还应当为雅虎的屡屡失策从而破坏了股东价值负责。任CEO期间,杨致远帮助回绝了微软(Microsoft)2008年提出的每股33美元的收购报价。而在他任董事期间,雅虎部分持股的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失去了在线支付业务支付宝(Alipay)的控制权。再加上雅虎还无力跟上谷歌(Google)和Facebook等竞争对手的前进步伐,投资者一直渴望雅虎重组领导层。新CEO汤普森(Scott Thompson)的任命也许能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他们的忧虑,不过鉴于他缺乏媒体经验,投资者担心也不无道理。对冲基金Third Point首席执行长勒布(Dan Loeb)等维权股东也希望能有新面孔进入雅虎董事会。勒布一直威胁称要发起委托书之争。

  在这样一种背景下,杨致远辞职似乎有点先发制人的味道。

  在汤普森仍然在“自学”雅虎业务之际,他当然不愿卷进与股东的战争。但勒布和其他股东可能仍希望雅虎管理层有更多职位易人,特别是博斯托克(Roy Bostock)所担任的董事会主席这个位子。

  此外,希望这个交易为出售整个雅虎公司铺平道路的投资者可能要失望了。雅虎目前正致力于出售其所持阿里巴巴集团、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Alibaba.com)和雅虎日本(Yahoo Japan)股份等亚洲资产。虽然杨致远的辞职为出售雅虎核心资产扫清了一个路障,但雅虎刚刚任命了新CEO的事实表明,雅虎打算继续独立战斗。(来源:华尔街日报)

热词:

  • 杨致远
  • 支付宝
  • 谷歌
  • Facebook
  • 自学
  • Alibab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