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经盘点:去年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增12.8%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8日,重要财经新闻有,工信部称将实施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管理,去年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增12.8%,国务院下发十二五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去年12月55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回落,工信部发布《工业转型升级投资指南》等。

  中国自美国进口首破千亿美元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月18日在商务部月度例行发布会上说,2011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达1221亿美元。

  工信部:将实施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管理

  工信部部长苗圩1月18日透露,我国将从2月1日起正式实施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管理。

  工信部发布《工业转型升级投资指南》

  《证券时报》1月18日从工信部获悉,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工业转型升级投资指南》。

  《指南》依据相关产业政策,从投资角度对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及相关行业规划、专项规划提出的主要任务和发展重点进行了细化,明确了“十二五”时期工业投资的重点和方向。《指南》采取以工业转型升级要素为主、兼顾传统行业分类的方式编制,按品种质量、节能减排、安全生产、装备改善、两化融合、军民结合六大要素,对原材料、装备、消费品、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13个行业的投资重点和方向进行了梳理,既包含钢铁、纺织等传统产业,也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等新兴领域。今后还将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工业发展实际适时调整或修订。

  去年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增12.8%

  《证券时报》1月18日从财政部获悉,去年1-12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2556.8亿元,同比增长12.8%,12月比11月环比增长57.3%。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6932.6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1460.8亿元。

  国务院下发十二五工业转型升级规划

  1月18日消息,国务院印发《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年)》。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工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部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工业增加值率较“十一五”末提高2个百分点,全员劳动生产率年均提高10%,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

  去年12月55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回落

  《证券时报》从统计局获悉,统计局18日公布了201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11月份增加了5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5个。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总额增
  • 证券时报
  • 实现利润
  • 国有企业
  • 生产性服务业
  • 财经新闻
  • 指南
  • 工业增加值率
  • 工业转型升级投资指南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