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证券正推进第二次增资扩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越秀集团全力扩展金融业务

  本报讯 (记者葛丹)刚刚总资产达到1284亿元的越秀集团并不满足于现状,在发展地产、交通基建之余还打算全力打造一个“全牌照”越秀金融集团。昨日,越秀集团旗下的越秀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越秀金融集团)正式挂牌,这意味着越秀集团的“大金融梦”又向前迈进一步,不过对于缺乏银行、保险等金融资产的越秀而言,越秀金融集团的整体强大之路依然还有一段路程要走。

  并购重组成战略需要

  目前,越秀金融集团拥有广州证券、香港越秀证券、金鹰基金、广州期货和越秀产投等多个金融平台,主要资产都集中在证券行业。据越秀金融集团总经理王恕慧介绍,广州证券投行业务在2009年前一直比较弱,2010年开始加大投入,保荐人从5个增加到20个,从去年情况来看,广州证券完成主承销三个项目,今年过会目标预计增加一倍,“我们20个保荐人通道基本已经占了,相信广州证券投行业务再经过几年积累很快会出来一些成果,最近广州市内企业也有好几个项目在上报”。

  然而众所周知,金融行业三大支柱是:银行、保险和证券,在实体经济做得风生水起的越秀集团,虽然想打造一个拥有“全牌照”平台的越秀金融集团,证券行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但却缺少银行和保险这两个非常重要的金融资产。

  对此,王恕慧表示,目前越秀金融集团仍处于发展阶段,从业务定位来看将着力打造“全牌照”的金融平台,包括银行证券信托融资租赁,基金期货资产管理。对金融产业,第一个重点在打造平台,并购重组是战略计划之一。

  渴望介入银行业

  此外,对于广州证券这样的中小券商,王恕慧认为需要“抱团取暖”,今年广州证券首要任务也将会是并购重组,目前有项目正在谈。他还表示,广州证券正在推进第二次增资扩股,再增资10亿,这样广州证券的净资产就会达到36亿左右的水平。

  据悉,2009年越秀集团就已选定地产、交通基建和金融作为公司三大核心产业。因此,王恕慧表示,越秀金融控股平台已经酝酿很久,第一个任务就是搭平台,除了原有证券基金等金融资产外,在香港打造越秀证券控股,在内地也积极地参与金融子行业的重组。

  正推进金融租赁公司重组

  王恕慧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现在成立越秀金融集团就是要向金融控股集团发展,定位也是以银行证券信托金融租赁为核心,资产管理为补充的金融控股平台。因此,银行是渴望介入的业务。他还透露,在银行并购或者参与方面,跟国际和国内银行都有接触,对方总部如果在广州或许更好。2012年在银行介入方面可能会取得大的突破。

  此外,越秀金融集团正在推进金融租赁公司的重组。同时,金融子行业的并购重组也是大势所趋。

热词:

  • 广州证券
  • 越秀
  • 证券行业
  • 期货资产
  • 增资扩股
  • 证券基金
  • 金融集团
  • 全牌照
  • 银行并购
  • 金融资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