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暴涨急跌上演“过山车” 显现强势调整格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暴涨急跌。18日,A股坐上过山车,并且沪指在2300点昙花一现,多空争夺激烈,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

  市场人士大多认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或将首先从创业板开始试点,这使得创业板投资者信心波动。同时,中小板个股明显走弱,也拖累了股市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报2266 .38点,跌32点,跌幅1.39%,成交量806.3亿元。深成指报9115.27点,跌148.82点,跌幅1.61%,成交量646 .6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市场热点频繁切换,投资者交易活跃,成交量稳步放大。

  不少券商分析师认为,当前股市强势调整的格局已经显现,“从技术面来看,各技术指标正在修复中,表现尚可,而股指最低跌至5日线便出现反抽,说明调整仍属于正常的技术调整范畴。”广州万隆分析师认为。

  在板块方面,整体呈现普跌的局面,仅有水泥、有色两个板块翻红,其余都出现明显调整,其中印刷包装、文化传媒、电子信息等大跌居前,而医疗器械、环保更是出现暴跌。个股方面也是惨遭全面杀戮,创业板再次暴跌创出新低,板块内很多个股纷纷暴跌冲击跌停,共有51只跌停。

  消息面上,18日,沪市首份年报“惨淡”出炉,即ST兴业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为0,净亏损2130万元,较上年的523万元亏损额明显加大,实现每股收益-0.11元,市场人士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的心态。

  广发证券研究员万兵表示:“实际上,60日均线依然对股指起到较大的心理压制作用,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企业的生存环境将更为艰难,单纯的流动性改善只能带给市场短暂的反弹,中长期走势则有赖于经济的发展状况。”

  此外,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拟发债700亿、高新区近日出台“新三板”企业上市扶持政策等消息也对市场热情也形成一定的压制,导致股指重心有所下移,特别是创业板基本将17日涨幅悉数吞没,并创出历史收盘新低。

  总体来看,反复震荡盘升将成为一季度运行态势。今日投资认为,短线2332点附近有一定压力,若能有效站稳之上,则行情向纵深发展,并挑战2380点压力;否则,又步入震荡蓄势整理态势。

热词:

  • 过山车
  • 创业板
  • A股
  • 急跌
  • 沪指
  • 强势调整
  • 个股方面
  • 股指
  • 成交量
  • 暴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