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当下市场多空分歧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长江证券:投资者可以轻指数 重个股

    周三沪综指和深成指微幅上涨,但创业板指数大幅飙升,成交金额大幅下降,诱因是中东和北非局势动荡以及资金面的紧张,内在原因是自身调整需要,因为大盘在连续上涨10%以来,其间一直未有象样的调整,获利盘及解套盘使得市场继续向上的压力日益增大,市场自身有回调整固的要求。但由于板块轮动使得市场人气有了明显回升,并且,下档60日线与120日线于2825点附近交叉,形成一定支撑,预计下行空间有限,短期维持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轻指数、重个股。创业板个股前期调整充分,部分公司由于公积金较高或业绩较好,年报很多推出高送转方案得到市场认可。一些公司的行业受政策扶持,成长性较高,投资者可关注创业板中未来成长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公司。

       华林证券:可继续关注新三板扩容概念

    昨日上证弱势反弹,个股行情精彩,但是市场仍然是游资主导的个股反弹行情,大盘股行情的发动需要大资金推动,目前的环境条件并不具备,所以市场的机会仍存在于题材股和中小盘股。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新三板扩容概念:上海证券报称十余园区有望入围“新三板”扩容首批试点,我们认为“新三板”概念将利好两类股票,一是高新技术园区概念股,二是股权创投股;由于政策预期尚未兑现,市场仍有想像空间,预计短期“新三板”概念股将反复活跃。旅游板块题材和多晶硅行业题材刺激有限,短线已大幅反弹,可获利了结。

       英大证券:短期利空不影响大盘回暖趋势

    英大证券认为外盘动荡引发A股调整的情况在近几年市场行情中屡见不鲜,相比较而言,美国金融危机的杀伤力是最大的,而迪拜债务危机和欧债危机的影响都在市场自身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此次中东局势危机尚未有大幅扩散的趋势,因此,可以预见A股应当不会遭受到趋势性的负面影响。其实,原油价格暴涨引发外围股市下跌在年初行情中也一度出现过,然美国经济复苏的向好形势和国内投资需求的快速增长等利好抵消了外盘异动的利空,这些诱因只是短期利空,尚不足以扭转大盘震荡回暖趋势。

      国信证券:短期走势不容乐观

    资金面来看,经过连续加息、提高准备金率后,市场对资金面的吃紧状况感到担忧,特别是本周新股发行节奏再次加快,同时24日面临存款准备金的上缴导致银行间利率大幅上升,都对A股形成了压力。另外从技术面来看,持续上涨后,A股两市大盘各项技术指标处于超买状态,有进行技术调整的要求。大盘不可避免的进入了短期调整,预计将下试2800等点位的支撑,投资者对前期上涨较多的股票可进行减仓操作,短期需要保持谨慎。在国际形势不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后市在经过一周左右的调整之后还会重拾升势。

      当下市场多空分歧明显

    对于目前的行情发展,市场人士现在出现了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看多的观点似乎占据了主流,他们认为,目前调整已经基本到位,这次大的调整是市场主力借一些利空因素打压市场,借机清洗筹码,因为前期市场也没有经过像样的调整。而现在投资者心态走一步看一步,非常谨慎的心态恰恰是大牛市的特征,只有那种对利空麻木的时候市场才会很危险。毕竟现在市场估值优势还是很明显的,行情并没有结束。做空的观点则认为,现在市场基本没有什么好消息,在通胀的大背景下,市场没有能力走出一波牛市行情。反复的震荡只会让散户在一次次坐山车似的行情中丧失信心,而现在期待的场外资金似乎仍然没有进场的迹象,他们在期待赚钱效应。而从估值方面看,除了银行和地产的估值偏低之外,其他二线蓝筹估值近期也得到了一定的修复,而创业板、中小板以及近期热炒的一些题材股估值早已高高在上,难以支撑较高的市盈率和股价,而今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也会从30%滑落到20%,所以震荡市特征将会是今年的主基调。在这种格局下,每一次反弹只会改变市场走弱的步调,而并没有改变趋势。所以,这次调整仍将会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高棉价支持溶解浆盈利走高 利好造纸板块

    近期造纸板块表现较好,板块涨幅超过2.7%,在目前市场这个状态下应该是难能可贵的。除了市场偏爱它的抗通胀特性之外,造纸板块的基本面有没有什么变化?东方证券分析师郑恺在今天晨会上有一篇相关报告。他判断,溶解浆高盈利将至少持续两年,对造纸行业维持看好的评级。目前,高棉价支持溶解浆盈利走高。溶解浆是经过滤后较纯净的木浆,下游需求集中在粘胶纤维的生产,粘胶可替代棉花及石化产品,用于纺织品制造。在棉花价格维持在25000元以上时,均可衍生出粘胶对棉花的替代效用,反过来带动了溶解浆价格的走高,而生产溶解浆的木片价格相对平稳,目前吨溶解浆盈利在3000元以上,相比造纸吨纸净利润300~600 元,溶解浆盈利非常丰厚。供需分析显示未来2年溶解浆盈利可持续,且进口替代空间广阔。按照目前已经宣布的产能扩张计划和下游扩张速度,他们认为2012年前,溶解浆仍将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目前,国内企业从去年年底纷纷加大对国内溶解浆产品的采购和进口,国际溶解浆价格比2010年上涨50%。从公开资料看,生产溶解浆的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有福建南纸、ST石岘,岳阳纸业、太阳纸业和青山纸业。他们优选的标的是太阳纸业、岳阳纸业。而对于行业风险,他们认为棉花价格下滑是主要的风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