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看盘:1月19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一季度外贸形势严峻

  昨日,商务部对外通报了我国去年外贸进出口总体情况,并表示因国际经济环境的影响,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形势比较严峻,但外贸发展依旧还有很多有利条件,有望继续保持平稳适度的增长速度。

  简述:去年全年外贸发展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上半年增速较快,但下半年外贸增速逐渐回落。12月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329.2亿美元,同比增长12.6%,但增速比11月回落了5个百分点,其中进口增速下降了10.3个百分点。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过去两个月我国进口增速放缓是受到了市场需求萎缩、进口商品价格下降和国际形势变化的影响,并且这些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因而我国今年一季度的外贸形势严峻。

  (二)、行业动态

  商务部酝酿出台消费激励政策 节能环保或成新推手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8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正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研究一些消费激励政策,目前已有一些初步思路。沈丹阳表示,在财政支持政策上,要争取各级财政支出更多投到惠及民生的公益性流通、绿色环保消费等领域。沈丹阳举例说,比如过去有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的政策,下一步可以考虑对一些家庭用的太阳能产品的销售给予一些财政激励。

  简述: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认为,“替代接续政策”可能有两种:一是考虑对原有的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接续延长有效时期,比如考虑设立过渡期;二是研究相关产品的替代政策,主要方向是把商品类的促进消费政策延伸到服务类,推出如养老、家政等服务类的促进消费政策。

  (三)、市场动态

  供求考验A股红包行情

  在经历周一的暴跌和周二的暴涨之后,昨日,上证综指收盘下跌32点,跌幅1.39%,报2266.38点,成交806.6亿元;深证成指下跌148.82点,跌幅1.61%,报9115.27点,成交646.6亿元。

  简述:对于周三市场的回落,市场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短期需预防不可预知的风险。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建议,稳健型的投资者可逢低逐步吸纳低估值的蓝筹股,对于年报预期较好的品种也可适当关注。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建议继续耐心持股,等待阶段性反弹之后,再考虑调仓换股等事宜。考虑到春节长假因素,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比例,以防不可预知的风险发生。

  (四)、市场盘面分析:

  18日股指跌1.44%,跌33.01点,收于2265.37点,呈中阴线形态。

 

  股指如期在布林线位置遇阻力回落,尾盘下跌有加速迹象预计明日仍下跌,指数震荡,个股行情仍在延续,都涨一遍之后,市场将慢慢将达到高潮,总体来看,后市股指春节后仍将上攻,春节最后2天调整的可能性将很大,未来股指有可能再次跌至布林线中轨。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1月18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467.63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426.41亿元,沪市A股成交804.98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539.08亿元,创业板成交82.35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623.09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747.96亿元,不确定性成交55.36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24.87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8.51%。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上海家化、ST昌鱼、威远生化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8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潜力股提示

  随冬春季节来临,水利迎来投资旺季。由于冬春季节降雨较少,水流量较小,同时部分地区土地休养生息,农民投工投劳更为方便,因此冬春历来是水利建设、尤其是农田水利建设的旺季。

   水利将是未来几年景气最高的板块,“推荐”。水利行业步入长期景气通道。维持水利板块“推荐”的投资评级,重点推荐中国水电、葛洲坝、安徽水利和粤水电。

热词:

  • 股票
  • A股
  • 和讯
  • 仓位比例
  • 中小企业板
  • 市场个股
  • 中原证券
  • 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