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晨销售公司高层变阵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华晨内部看来,沈毅在华晨销售公司的两年,已经圆满完成了销售任务。外界质疑为何沈毅在此时离开岗位,其实,正如华晨声明所言,“沈毅另有任用”,而且是“大用”,仍然保留“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职务的沈毅,实际上面临的是“申华”这个更大的舞台,这里是华晨董事长祁玉民心中未来华晨更大的盈利点所在。

  申华蛋糕要做大

  “申华为华晨系贡献的利润可以更多,需要有人去做,沈毅另有大用。”本周二,华晨系某位内部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如此解读沈毅的离开。

  众人皆知华晨有中华轿车、金杯商用车,殊不知,庞大的华晨还有更多业务分支。申华控股(600653)便是华晨汽车集团三大上市公司之一,系华晨集团利润的主要增长点之一。

  如今,在华晨销售公司踟蹰两年的沈毅,在圆满完成两年销售任务后,将移居上海,将更多精力放在上海申华。虽已经卸任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但沈毅仍然保留“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的职务。

  申华旗下有近40家控股子公司,业务非常多。记者了解到,这些业务包括房地产、风电、宝马4S店、租赁、专用车等,是“华晨汽车不可或缺的资金支柱”。

  而“两年来在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取得了辉煌业绩”的沈毅,此番专赴申华,任务便是“将申华的蛋糕做大”。

  上述华晨系内部人士透露,今年华晨实现销售收入867.3亿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7.7%,而其中申华就贡献了145.7亿元,“申华的蛋糕可以做大,为啥不做?但需要有人力去做”。

  沈毅便在此刻赴任。其实,华晨系掌门人祁玉民对申华业务的关注早就表露了出来,例如,近两年来,祁玉民不止在一次场合提出,“要全力做好专用车,这是华晨未来重要的盈利点。”

  相同的升职路径

  沈毅离开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后,接任者正是原来沈毅的副手——原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宏。熟悉华晨的人可以发现,刘宏的升职路径和沈毅有惊人的相似。

  在2009年12月接替刘志刚成为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之前,沈毅便曾是刘志刚的副手,即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沈毅从事华晨销售工作已经近十年。

  据悉,刘宏在副总一职时间不过一两年,但是“全盘熟悉和了解了华晨销售各方面的业务”。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0多岁的刘宏,在华晨汽车从事营销管理工作多年,在华晨就任过多个职位,具有丰富的汽车品牌运作和营销管理经验,内部对他的评价是“一个条理性很强、思路很清晰的人”。

  刘宏既继承了沈毅打下的基础——华晨超额完成2011年初55万辆的销量目标,实际销售了56.7万辆,同比增长13.1%,又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如何拯救中华轿车日益下滑的市场表现。

  不过,刘宏也赶上了华晨目前的好车当道,H530市场表现良好,V5上市后订单火爆,销售前景被广泛看好。

  1月12日,记者就此次人事调整致电华晨汽车销售公司相关人士,其并未对个中原因作出详细回应。(关囡 实习生 王国信)

热词:

  • 华晨汽车
  • 沈毅
  • 申华
  • 销售公司
  • 销售收入
  • 国际金融报
  • 申华控股
  • 风电
  • 中华轿车
  • 市场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