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恒集团被责令整改 基金一哥孙建波重仓踏雷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因公司治理等各种问题而被证监会责令整改的上市公司不在少数,中恒集团(600252)也深陷其中。因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等四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中恒集团近日被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受此影响,中恒集团股票昨日开盘便封死跌停板,报收9.54元。

  管理不善被责令整改

  中恒集团昨日披露称,公司于2011年12月26日收到广西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于2012年1月4日就此次整改事项召开了专项会议,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中恒集团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多次经营活动悄然进行、董事会形同虚设、信息披露严重不足、定期报告及财务数据错误百出等问题被一一陈列。

  公告显示,中恒集团近两年间至少有5起不为人知的经营活动和至少6次迟来的“公告”。《决定》还指出,在2009年至2010年间,中恒集团董事会共召开20次会议,其中现场会议仅5次,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达15次,其中包括定向增发、与山东步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重大事项的董事会会议。董事会会议过多采用通讯方式召开,不能有效保证董事会集体议事决策机制的发挥。不仅如此,中恒集团已建立了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制度,但在与山东步长签署及解除总经销协议过程中,未及时做好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工作。

  基金一哥孙建波重仓踩雷

  公司突然被临时责令整改,对于原本就在二级市场走势不堪的中恒集团无疑是雪上加霜。昨日该股开盘便封死跌停板,报收9.54元。业内人士称,公司后期还有继续跌停的需求。

  记者从中恒集团三季报发现,在其前十大重仓股东中,广发基金可谓“集体踩雷”,其旗下的广发聚丰、广发聚瑞在内的5只基金重仓达9525.12万股,占比8.72%。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广发基金外,昔日的基金一哥华商孙建波管理的华商基金也不幸踩雷,旗下的盛世成长和华商策略合计重仓该股5941.30万股,占比5.44%。

  

热词:

  • 中恒集团
  • 基金重仓
  • 广发基金
  • 证监局
  • 责令改正
  • 雷股
  • 公告
  • 重仓股
  • 整改措施
  • 决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