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恒跌停砸伤南北俩基金广发华商受伤不轻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一只昔日的“红人”轰然倒下,砸中了一南一北两家基金公司。昨天,因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财务管理、募集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昔日的基金重仓股中恒集团(600252)被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公告一出,中恒集团股价应声跌停。而地处广州的广发基金和皇城根脚下的华商基金,因重仓持股,受伤不轻。

  在去年上半年之前,中恒集团可是公募基金行业的“大红人”。基金“一哥”王亚伟,从2009年一季度中恒集团6元多起步,持有到2011年一季度,在中恒集团身上赚取了近10倍的投资收益。2010年度的新晋“一哥”孙建波,从2010年底连续三个季度大手笔、高位加仓。

  两位“一哥”的青睐,令中恒集团这个曾经默默无闻的股票,引来基金的广泛关注。至去年二季度末,共有53只基金重仓持有中恒集团,合计持股总量22142.86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重高达20.28%。

  然而去年三季度,因与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分道扬镳”,中恒集团在14个交易日里狂跌37.48%,以基金为首的机构们闻风出逃。数据显示,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在8月18日以来持续减筹中恒集团,14个交易日里,主力机构净卖出5.54亿元。若按二季度末基金的持股规模计算,或有41只基金将手中的股份抛售干净。(记者 王洁)

  ■相关新闻

  华夏紧急辟谣王亚伟出走传闻

  晨报讯(记者 王洁)基金“一哥”王亚伟的一举一动,总会引来市场的普遍关注。哪怕是一条小小的传闻,也能引来业界一片骚动。昨天,去年曾N次被市场传闻离职的“王牌”基金经理王亚伟,又一次被传闻击中。

  昨天中午,网络上盛传,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可能要离开华夏基金,赴中信证券任总经理。传闻称,王亚伟去向可能是两个,一是将出任中信证券总经理,另一个是去中信产业基金,职位不详。不过,华夏基金内部人士昨天明确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这又是子虚乌有的事儿。每年都会有一些王亚伟离职传闻,此事太不靠谱。

  王亚伟是公募基金业内所剩无几的元老级基金经理之一。有业内人士称,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两只基金,已成为公募行业的标杆。其一旦离职,堪称公募基金业一次超级地震。也正因如此,王亚伟离职传闻每年总要传上几波。

热词:

  • 王亚伟
  • 基金重仓股
  • 中恒集团
  • 跌停
  • 基金经理
  • 广发基金
  • 基金公司
  • 公募基金
  • 一哥
  • 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