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车市2011榜单亮相 前三甲座次不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了2011年的汽车产销数据。去年我国实现汽车产销1841.89万辆和1850.51万辆,同比分别微增0.84%和2.45%,增幅较上年分别回落31.6%和29.92%,产销增速13年来首次低于3%,但我国汽车产销总量继续居全球第一位。

  轿车企业的前三甲座次依然延续了2010年的格局,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分列前3位。其中,上海通用以1231539辆的销售业绩取得“两连冠”,并再次刷新国内乘用车企年度销量纪录,同比增长18.5%。排名第二的上海大众VW品牌共实现销售930008辆,同比增长超过16%,并蝉联全国单一品牌年度销量冠军。上海大众旗下的斯柯达也以220089辆的销量和10%的增幅,成为上海大众实现销量新突破的有力支撑,再次印证了上海大众双品牌战略的成功。排名第三的一汽大众2011年产销双双突破100万辆,其中大众品牌销量748188辆,奥迪品牌销量309888辆。

  第4名至第7名的位置则由两家日系企业和两家韩系企业占据。在受到日本大地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东风日产以近81万辆的销量、3倍于行业的增长速度,一汽丰田以53万辆的销量分列第4名和第6名。第5名和第7名则由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两家韩系企业占据。北京现代年销74万辆,顺利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更重要的是第八代索纳塔的成功发力,无疑提升了整个品牌在中高端车型市场的份额。东风悦达起亚则以总销量超过43万辆的成绩,跻身行业前7名。这对两年前还在10名以外的东风悦达起亚而言,是了不起的进步。

  第8名至第10名则是比亚迪、长安福特马自达和奇瑞。自主品牌在前10名里仅占两个席位,比上一年显得更加势单力薄。

  此外,豪华车品牌虽然总量不大,但增幅却令人振奋。其中,宝马实现销售突破23万辆,同比增长37.6%。中国保持了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大市场的地位。

  在微车市场方面,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量突破130万辆,连续第三年进入“百万辆俱乐部”,继续领跑微车市场。

  此外,在整体市场低迷的情况下,SUV和MPV市场仍然火爆,尤其是高端品牌的SUV和MPV,销量增速更是高于整体增长水平。以MPV高端市场为例,梅赛德斯-奔驰唯雅诺和威霆牢牢占据高端MPV细分市场,年销量较上年增幅分别达到33%和52%。

热词:

  • 品牌年度
  • VW
  • 中国车市
  • 榜单
  • 上海大众
  • MPV
  • 前三甲
  • 东风悦达起亚
  • 雅诺
  • SU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