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色板块继续走强 大盘反弹行情有望持续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两市股指低开高走,券商、黄金、航空等板块轮番拉抬,大盘早盘冲高后,由于市场跟风人气不足出现快速回落,个股分化严重,传媒娱乐板块跌幅居前。午后大盘围绕分时成本均线反复震荡,临近收盘,有色板块发力大盘再度上扬。截至收盘,两市呈现普涨格局。

  盘面上:医疗器械涨幅居前,九安医疗涨停,带动宝莱特、万东医疗等个股涨停;券商板块走势强劲,早盘广发证券一度涨停,刺激板块内个股相继上涨;有色金属继续上涨,中金黄金、山东黄金、恒邦股份等黄金概念个股表现强劲。相比之下,今日传媒娱乐板块跌幅居前,奥飞动漫、天威视讯跌停,拖累板块走弱。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辉隆股份、大富科技和华策影视。

  消息面:房价环比连跌3个月 全国性下调通道开启;商务部酝酿出台消费激励政策 节能环保或成新推手;央行:2011年社会融资规模12.8万亿;央行19日逆回购力度或大增 业内预计破4000亿;钢铁业进入微利时期 专家称2012年利润将降至冰点;近30亿资金哄抢34只增持概念股 大蓝筹成香饽饽。

  华讯财经认为:各种数据显示,在房地产调控的持续作用下,全国房价回落的趋势仍在继续,房价出现下跌的城市范围不断扩大,楼市由升转降的拐点已经确立,全国性下调通道开启;国内外市场环境都极为复杂,各种不稳定因素还很多,另外,铁矿石资源短缺、物流成本高企等因素都制约着今年钢市的运行,钢厂也纷纷看空钢市,看来2012年钢厂压力实在不小。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四盘面延续剧烈震荡格局,个股分化较为严重。大盘日k线收一根阳k线,今日并未创新高,量能水平骤减,节前效应愈发浓重。30分钟k线MACD指标昨日已然背离,量价水平也开始背离,向上动能不足,60分钟线MACD指标还有做多的动能,短期还有高位震荡的要求。日k线的MACD指标做多动能犹存,k线组合还未见到见顶的信号出现,但KDJ指标高位钝化。从市场的热点来看有色板块依然成为做多的主力军,超跌反弹行情愈演愈烈,如果能够有资金持续的流进,那么大盘的反弹行情的持续性有望增强。消息面暂时比较平淡,降准的预期逐渐淡化,市场的震荡行情将成为近期的主要走势。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上保持谨慎,不宜盲目追高,个股震荡幅度较大,风险也相应增加。

热词:

  • 反弹行情
  • 大盘反弹
  • 板块继续
  • k线
  • 券商板块
  • 涨格局
  • 市股指
  • 涨停
  • 个股分化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