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节前最后一天 能否形成反弹接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证顾问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证顾问 陈自力

  一根相对缩量的小阳线在今日再次冲击了2300点的政策底平台压力。遗憾的是量能不足不敌2300点上方沉重抛盘压力。最后收盘依旧掉在了2300点下方,股指报收于2296点。但鉴于市场在昨天出现大面积调整之后,今日又迅速迎来反弹行情,结合此前的常伴随着暴涨暴跌的异动来看,市场整体走势实际上处于一种强势震荡洗盘阶段。也是为后市突围2300点之政策底平台打下良好基石。然从短期来看,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莫过于明日市场的走势,明日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能否进一步形成反弹接力赛完美收官呢?

  笔者认为,短期市场从技术上来说虽然存在压力,但是主力资金已经在提前打下基石,而且从投资行为逻辑来说,市场该出手抛售的基本上也已经在今日完成。所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完成反弹接力赛的概率极高。

  实际上,从今日盘中的表现来看,不难发现,短期市场虽然量能不够充分,但是板块个股的活跃度确实逐渐有所增强。两市当中黄金概念、医疗器械以及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金融行业、石化行业等大盘蓝筹今日继续表现不俗,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但前期的热点题材如传媒娱乐、三网融合、西藏板块等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所以,在权重股以及“煤飞色舞”等占有市值较大的行业推动着市场逐步脱离底部区域,实际上是比较靠谱的一种现象。因为这些投资品种基本上都是属于低估值,严重超跌且业绩相对稳定的行业,适合主力资金进行战略性布局。因此,笔者认为,只要周期性行业表现生生不息,那么大盘反弹行情就一定会得以延续。

  同时,从技术上来看,2300点政策底平台确实存在较强的阻力。但是,经过市场一而再,再而三的攻击,相信会逐步激发出更多的投资热情。并且,笔者此前从波浪理论就对行情给予充分的预判,在2012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市场将出现中级反弹,目标直指2500点附近。所以,笔者认为市场仍然以看涨为主。

  何况市场在今日的反弹行情当中,实际上是存在资金逢低吸筹的。因为如果要想在节前需要用钱的投资者,今日是最后一天可以出货兑现的最后时刻,那么不准备出货的投资者基本上在明天也不会有动作。所以明天市场的交投应该会比较清淡,但主力却存在继续逢低吸筹的可能性。

  所以,笔者认为,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形成反弹接力赛的概率较高。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逢低布局,持股过节迎接一季度的中级反弹行情。

热词:

  • 反弹行情
  • 金证
  • 强势震荡
  • 权重股
  • 板块个股
  • 大盘反弹
  • 小阳线
  • 涨幅榜
  • 主力资金
  • 底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