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胶卷巨人"柯达申请破产保护 已获9.5亿美元融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2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英雄末路,美人迟暮。任何一句用来形容此刻的柯达,都再合适不过。据美国媒体北京时间今天(19日)午间的消息,柯达宣布,柯达及其美国子公司已经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

  这个黄色的胶卷巨人曾经把昂贵而神秘的摄影技术带进寻常百姓家,如今的破产保护申请是否意味着一切都走到了尽头?

  “这一刻,多温馨,甜的笑,真的心”,曾经传唱十数年的旋律,曾经“串起每一刻”的柯达,最终倒在科技发展的滚滚洪流之前。当地时间周四早间,伊士曼-柯达公司在曼哈顿的一家破产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此前该公司筹集新资金进行业务转型的努力宣告失败。不少人担心,“柯达”将从此成为历史书中的一个名词。

  柯达,公司全称为伊士曼柯达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影像产品及相关服务的生产和供应商。最近几十年来,胶片行业竞争者层出不穷,加上电子技术兴起,这家131年历史的老公司举步维艰。2004年后,柯达只取得过一次全年盈利,其股价在2011年下跌了80%,它的全球员工由14.5万缩少至1.9万人。今年1月,柯达公司因股价低迷面临摘牌退市的危机。

  破产靴子终于落地,而此前持续的风声已让摄影爱好者们有了不短的囤货时间。

  摄影爱好者:如果单纯收藏,是可以买一点放在家里的,不拍了,就放在家里。

  但对销售胶卷的店主来说,柯达胶卷的日销量从?猛窜到?,带来的不全是喜悦。

  店主:甚至到2000卷都有,2000年开始数码大潮之前,那是胶卷销量最好的时候。柯达中国供应商已经告诉我们大概在3月会有价格的调整和库存的变化,最近已经有点限购,库存可能也不保证了。

  尽管发烧友们心情落寞,但柯达公司的声明还多少传达了积极的讯息。

  伊士曼-柯达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此次业务重组旨在增强公司在海内外的流动性,将非战略性知识产权货币化,公正地解决遗留债务问题,并使公司能够着重经营最有价值的业务。公司已从花旗集团获得9.5亿美元融资,其经营活动将继续维持下去。青山在,这把柴能否点燃,还是未知数。

  此外,柯达的破产申请并不包括美国以外的子公司。破产消息传出后,记者第一时间与柯达中国公司取得联系。对方表示,目前中国公司没有收到有关通知,相应的业务也没有受到影响。

  柯达的明天,还有转型,还有重组,这句说不出口的再见似乎还没到嘴边。我们的叹息,是为了巨人的老去,更是为了,指缝中溜走的时光,又少了一个忠实的见证。

热词:

  • 柯达
  • 柯达中国
  • 柯达公司
  • 柯达宣布
  • 破产保护
  • 破产申请
  • 融资
  • 巨人
  • 申请破产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