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亮四季报 重庆啤酒未抛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围绕在重庆啤酒(600132,收盘价21.10元)身上的乙肝疫苗光环,突然被刺眼临床数据所击碎之时,公司股价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从83.13元高点一路暴跌至目前的21.10元,近300亿元的市值灰飞烟灭。而作为这一出暴跌悲剧的最大受害者之一,曾经力挺重庆啤酒的大成基金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

  大成基金的确在减持

  从去年12月8日公布“揭盲”数据以来,极度不乐观的数据让重庆啤酒在短短19个交易日中从停牌前的81.06元,一路暴跌至1月19日收盘之时的21.10元,在这个过程当中,机构席位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了重庆啤酒的卖出席位上。之前,市场一度猜测曾经重仓重庆啤酒的大成系基金正是卖出的主力,而这一猜测,随着大成基金四季报的公布,终于得到了证实。

  根据重庆啤酒2011年三季报,截至去年9月30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大成系基金独占其中的五个名额。其中,大成创新成长持股1344.17万股,大成财富管理2020持股920万股,大成优选持股608.04万股,大成精选增值持股400万股,大成景阳领先持股370.81万股。

  截至记者发稿之时,大成创新成长和大成优选两只基金公布了四季报,从披露的持股信息来看,截至去年12月31日,大成创新成长持有重庆啤酒股份已经下滑至838.63万股,大成优选持股量已经下滑至428.02万股,显示出大成系基金已经逐渐放弃了“旧爱”重庆啤酒。

  引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的是,根据大成基金官方网站信息,大成创新成长和大成优选两只基金的净值在重庆啤酒去年12月8日复牌后均出现了明显的下挫。如大成创新成长去年12月7日单位净值为0.793元,重庆啤酒复牌当日(8日)突然下滑至0.767元,9日和12日进一步滑落至0.759元和0.737元,随后一路下滑,直到12月21日跌势才有所缓和,当时净值已经跌至0.691元。而12月8日至12月21日这一时间段,正是重庆啤酒连续“一”字型跌停之时。

  股东大会召开在即

  在半个多月以后的2月7日,重庆啤酒备受关注的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即将召开。之所以受到广泛关注,是因为这一次会议上,将审议由大成基金提出的《关于免除黄明贵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而黄明贵正是重庆啤酒现任的董事长。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大成基金大幅减持自己所持有的重庆啤酒股份的话,在股东大会召开之时,表决权必将被削弱。

  而在今日,重庆啤酒也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2年1月19日接到持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12.25%的大股东嘉士伯啤酒厂香港有限公司书面通知,提出在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增加《关于聘请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2011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的临时提案。

  另外,今日重庆啤酒又公布了一个坏消息。公司预计201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接近50%左右,原因为公司2010年度业绩中含有处置原石桥铺厂区土地收益17264.79万元。

热词:

  • 重庆啤酒
  • 大成基金
  • 系基金
  • 机构席位
  • 单位净值
  • 持股
  • 跌停
  • 暴跌
  • 每日经济新闻
  • 复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