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全年亏损5000亿 四季度亏损额环比缩半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易方达、华夏两基金公司四季度亏损额均超过100亿元

  1月19日晚截稿时止,除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外,其余63家基金公司均披露了2011年四季报。据WIND资讯最新统计,可统计的979只基金去年四季度合计亏损1225.90亿元,环比三季度亏损额缩半,全年合计亏损额已接近5000亿元。其中,资产管理规模排第三名的易方达基金,去年四季度合计亏损109.16亿元,超过第一大规模公司华夏基金。

  据WIND资讯最新统计,已披露季报的可比基金,去年1至3季度合计亏损额分别为359.77亿元、870.43亿元、2399.36亿元,加上四季度1225.90亿元的亏损额后,公募基金全年合计亏损达4991.49亿元,若工银瑞信基金亏损的话,公募基金全年亏损额将超过5000亿元。与此同时,与去年三季度相比,四季度亏损额缩小51.18%。

  尤为注意的是,在2011年四季度仍有358只基金实现了正收益,股票型基金及偏股混合基金凤毛麟角。在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仅有两只实现正收益,分别为国泰事件驱动、长盛同祥泛资源,四季度分别盈利725.21万元、75.41万元;偏股混合型基金有3只正收益,分别是万家双引擎、长信双利优选、中欧新蓝筹,四季度收益额分别为97.55万元、85.87万元、67.40万元。

  处于公募基金盈利榜单前列的多为QDII基金、货币基金及债券型基金。南方基金旗下的QDII基金——南方全球精选,四季度利润额为7.08亿元,在所有类型的基金中位居盈利榜冠军,该基金去年二季度、三季度分别亏损2.45亿元、33.92亿元。博时基金旗下的货币市场型基金——博时现金收益,四季度以2.75亿元的正收益居所有类型基金榜单亚军宝座。嘉实基金旗下的QDII基金——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四季度利润额为2.52亿元,盈利额居所有类型基金榜单季军。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大规模公司亏损额也较大。

  第一大规模公司华夏基金,四季度亏损106.48亿元,这一亏损额仅次于易方达基金。据统计,易方达基金去年四季度合计亏损109.16亿元,为63家基金公司亏损最中。除这两家基金公司外,广发基金、大成基金、嘉实基金紧随其后,四季度亏损额分别为79.74亿元、76.50亿元、57.73亿元,跻身亏损榜单前五。尤为注意的是,天弘基金去年四季度逆市盈利0.22亿元,成为唯一一家取得正收益的基金公司。小基金公司中欧基金、纽银梅隆西部基金、金元比联基金、华富基金、浦银安盛基金等5家公司四季度亏损额均不足1亿元。

  

热词:

  • 四季度
  • 亏损额
  • 基金公司
  • 股票型基金
  • 类型基金
  • 广发基金
  • 嘉实基金
  • 混合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