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基金2011年业绩斐然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泥沙俱下、股债双杀的2011年,基金业绩一片哀鸿遍野。不过在一片惨淡之中亦不乏亮点。广发基金日前凭借固定收益类产品的优秀业绩,在海通证券日前发布的固定收益类基金业绩排行榜上排名第一。

  日前,海通证券发布的固定收益类基金业绩排行榜显示,广发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产品2011年的净值增长率达6.2%,分类评分值为1.58,在5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长期来看,广发基金旗下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净值增长率和分类评分值同样排名居前,分别为第一名和第三名。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0日,纳入统计的65只一级普通债券型基金的平均业绩为-2.83%,而广发增强债券以6.2%的净值增长率遥遥领先,不仅问鼎债基第一名,同时登上2011年基金业绩排行榜总冠军(除QDII基金)。

  除了广发增强债券以外,去年8月成立的广发聚利同样取得了优异的业绩,截至2012年1月10日,广发聚利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6.2%,领衔同期成立的封闭式基金的收益水平。

  不光是债券基金,广发旗下的其他固定收益类基金2011年表现同样不俗。成立于去年3月的广发聚祥保本,在过去的6个月中,净值增长率达到1.5%,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

  作为2011年全市场惟一取得正收益的基金类型,货币基金去年的表现引人瞩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货币型基金中A类份额平均上涨3.48%,B类份额平均上涨3.73%,其中广发货币A、广发货币B齐齐夺得同类基金收益冠军。根据银河证券数据,广发货币A过去一年的净值增长率达到4.14%,居于51只同类基金之首。广发货币B的净值增长率为4.39%,同样在28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

  进入2012年,广发基金聚财信用债基金近日获得监管部门的批文,有望近期正式发行。该基金将投资的重点聚焦在信用债上,有望在股票市场低迷的市况下,为基金持有人打开另一扇窗。

  股市频道:

  

热词:

  • 广发基金
  • 净值增长率
  • 基金业绩
  • 同类基金
  • 收益类
  • 基金类型
  • 封闭式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基金持有人
  • QD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