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创近三年来单日最高涨幅 A股或迎节前“关门红”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1月20日消息:据今天出版的《城市导报》消息,在兔年仅剩倒数几天的时候,压抑已久的A股终于毫无征兆地爆发了!昨日,两市午后突显异动强势拉升,沪指最终收涨4.13%,创下自2009年3月4日以来的单日最高涨幅。

  然而,这波大涨也经历了一波三折的起伏。指数昨日先是大幅跳水,沪指一度跌破2200点关口,创业板则继续刷新历史新低。之后,有色、煤炭、券商等权重股集团发力护盘,两市震荡走高。午后两市在有色金属、煤炭、水泥等板块大涨带动下放量强攻,沪指大涨超过4%直指2300点。

  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有色金属领涨两市,板块内50只以上个股涨停。外贸、券商、化工化纤、建材、煤炭等板块涨幅超过6%,银行、酿酒食品、石油等板块涨幅较小。

  综合昨日消息面,大致有如下几大因素推动A股上演报复性上涨:

  其一为地方养老金有望一季度入市。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某地养老金机构已经将1000亿元资金交给国家社保基金管理,按照40%的上限,将会有400亿元进入到市场中。

  其二,上海市长明确表示国际板推出无时间表。上海市市长韩正1月16日下午在市政府记者招待会上说,国际板推出是要有时机的,现在并非最佳时机,上海推出国际板没有时间表。

  其三,央行周一实行逆回购,规模可能超过千亿元。由于农历春节与元旦仅相隔三周,为确保银行体系在长假期间的流动性,央行早在1月初就着手准备,决定在春节前暂停资金回笼,并将根据实际需求开展短期逆回购操作。目前央行已经通过公开市场资金的自然到期,净投放逾1200亿元资金。此次,逆回购重新开闸,令市场对节前资金面的忧虑开始放缓。

  其四,欧洲股市并未因多国被下调评级大幅走弱。虽然标普下调了欧元区多国的评级,但欧股却仍然坚挺。在外围市场没有太大变动的情况下,沪深股指难以持续性走低。

  目前,摆在投资者面前的是真正的“兔尾”,而龙年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A股是继续让投资者失望还是会给投资者一个“盼头”?分析认为,从过往的经验来看,似乎投资者可以乐观些,因为在过去的十年中全部实现了“关门红”。

  著名金融学家宏皓认为,目前指数短线调整已经结束,跨年行情的序幕正在拉开,届时严重低估的中国股市必然会在春节后迎来反弹,投资者可提前布局。

  李浩翔/文

热词:

  • 沪指
  • A股
  • 板块涨幅
  • 沪深
  • 煤炭
  • 央行
  • 权重股
  • 回购
  • 关门红
  • 短线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