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机构因单位内幕交易受处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19日通报,因中油金鸿天然气输送有限公司和吉林领先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并购重组一事,天津领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两家机构陷入单位内幕交易案,证监会对涉案机构和负责人开出罚单。

  2009年8月初,中油金鸿与领先科技开始重组谈判。在重组谈判过程中,领先集团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李建新以及领先科技董事长、领先集团副总裁刘建钢等高级管理人员直接参与并知悉内幕信息,因此领先集团知悉该内幕信息。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01/19)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在上述内幕信息公开前,领先集团利用天津中润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开立的股票账户,先后向该账户转入1000余万元资金用于股票交易。2009年10月15日至11月10日,领先集团委托买入“领先科技”750400股,实际成交300493股,非法获利37.1万元。对于上述内幕交易行为,证监会决定没收领先集团违法所得370959.38元,并处370959.38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李建新、刘建钢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范春明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

  这一重组事件还牵涉光华基金会的内幕交易行为。2009年11月3日,光华基金会股票账户委托买入“领先科技”642000股,实际成交427326股。2009年11月4日、5日,光华基金会的全资子公司光华辉煌(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股票账户买入“领先科技”160000股。2009年12月14日,上述账户将“领先科技”全部卖出,非法获利2.14万余元。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上述账户交易活动与本案内幕信息的发展变化高度吻合,属于内幕交易,对其处以5万元罚款;对责任人员任晋阳、梁范栋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本案中,李建新是领先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刘建钢同时任领先科技董事长。领先集团作为与领先科技具有高度关联的单位,在获知内幕信息后,未能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反而借用他人账户从事内幕交易,意图规避法律,领先集团的行为属于典型的单位内幕交易行为,单位及相关的责任人应当受到处罚。光华基金会利用其高管获取的上市公司重组内幕信息从事交易,获利虽小,但该行为属于利用知悉内幕信息优势从事单位内幕交易的典型行为,对于此类行为,证监会一经发现,坚决查处。

热词:

  • 领先科技
  • 内幕信息
  • 内幕交易行为
  • 证监会
  • 2009年
  • 主力资金
  • 股票账户
  • 中油
  • 金鸿
  • 规避法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