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2011年累计升值超过4.7倍 涨幅10%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元反弹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额外增资以协助对抗欧洲债务危机等利好消息影响,徘徊多日的国际金价一扫此前下跌走势,在节前走出了少见的三连阳,昨天国际金价已上涨至1660美元附近。恒生银行发布的金市研究报告显示,去年国际金价整体升幅超过10%,今年依然看好黄金走势,估计金价有望突破2000美元。

  金价连续11年上涨,去年涨幅超过10%

  在国际金价走势影响下,国内现货金昨天全线上涨。其中,上金所黄金Au99.95、Au99.99和黄金Au100g均收盘于每克340元附近,上涨了6元左右;白银延递交易品种Ag(T+D)收盘于每公斤6334元,上涨40元。与去年12月中旬的金银价低点相比,涨幅非常明显。

  恒生银行昨天给记者发来的研报显示,去年现货金价上涨超过10%至每盎司1563美元,连续11年上扬。在此期间,金价累计升值超过4.7倍,相当于每年平均约17%,升幅较其他资产类别或商品为高。

  对于去年金价的上涨,恒生银行认为是多项利好因素推动的结果。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国联邦储备局承诺维持利率于极低水平,致使投资者日益忧虑美联储积极的宽松货币政策最终导致通胀上扬,因而增购黄金。此外,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也削弱投资者持有货币的信心,驱使他们购买黄金保值。

  利好因素仍存在,今年有望破2000美元

  自去年8月23日涨至每盎司1913.50美元的历史高位以后,目前金价已累计下跌16%,相当于约300美元。对于去年9月份以来的大幅回调,恒生银行认为是受到了美元反弹不利影响的结果。虽然传统上黄金被视为经济不景气及金融危机时回避风险的投资工具,但因美元近期上扬,投资者为应付流动资金的需要而纷纷转持作为环球储备货币的美元,这与2008金融危机时的情况如出一辙。当时环球金融风险加剧导致美元上扬,投资者感到恐慌,抛售各类资产,转为持有美元,因而拖金价下跌。

  展望2012年金市走向,恒生银行表示,金价前景视投资者是否在环球经济及金融市场持续不明朗下继续增购美元。然而,尽管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大致理想,但房屋价格下跌及高失业率仍然阻碍经济全面复苏,未来美国经济增长依然缓慢,并且美联储承诺维持低利率至2013年,这意味美元中期而言未必能延续目前强势反弹走势。既然支持金价上扬的因素仍然存在,金价可望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甚至更高。

  

热词:

  • 金价下跌
  • 金价上扬
  • 涨幅超过
  • 投资者
  • 升值
  • 恒生银行
  • 现货金价
  • 国际金价
  • 每盎司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