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5% 报1655.60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消息,周二,欧元区多个国家主权信贷评级遭调降的现实对黄金的投资吸引力继续起到促进作用,加上今天美元相对欧元的乏力表现也为黄金价格提供了足够支撑,同期的美股走势和油价上扬带动金价继续走高,主力黄金合约收于每盎司1655.6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涨24.80美元,收于每盎司1655.60美元,涨幅是1.5%。这也是主力合约2011年12月1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与此同时,由于周一美国金融市场因为马丁路德金日假期休市,在周二的假期后首个交易日中,绝大多数资产价格也都有放大效应的飙升走势。同时,中国方面的经济数据显示,不但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好于市场预期,2011年最后一个月的工业产值也有强劲结果,帮助了包括白银和铜在内多种工业用途广泛的家属价格的上涨。

  周二早些时候,中国官方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是8.9%,高于市场普遍预期;2011年12月零售销售额和工业产值数据也均好于市场预期。

  中国经济数据推动下,美股指数以及稍早时候的欧股市场主要指数均上涨。而当天德国经济信心指数的利好结果,以及西班牙成功的国债拍卖都是今天市场风险喜好情绪走高的主要原因:这种情绪带动下的周二亚太股市也自周一的大跌中强劲反弹,主要指数均高收。

  临近黄金市场收盘时,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1.099点,下跌了超过0.5%。弱势的美元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降低,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多种大宗商品期货合约的投资吸引力和价格都是利好因素。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3月白银合约周二涨61美分,收于每盎司30.14美元,涨幅是2.1%;3月期铜合约涨9美分,报每磅3.73美元,涨幅是2.5%。

  4月铂周二涨39.90美元,收于每盎司1528.70美元,涨幅是2.7%;3月钯涨20.45美元,收于每盎司655.50美元,涨幅是3.2%。

热词:

  • 涨幅
  • 商品期货合约
  • 每盎司
  • 纽约商品交易所
  • 周二
  • 黄金价格
  • 黄金期货
  • 市场预期
  • 主力合约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