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陆续入场 收官之战八方提振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地方养老金入市运作将拉开帷幕 30%投资股票

  地方养老金入市运作即将拉开帷幕。分析人士表示,已获准转交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运作的地方养老金及随后有望投资运作的各地基本养老金将参考社保基金投资,主要投资标的有三大类,包括股票、债券和实业投资。

  点评:地方养老金入市有望给市场注入新鲜血液,虽然投资规模有30%的比例限制,初始资金规模也有限,但是将明显提振市场信心,有利于市场的稳定上涨。此外,近期权重股有明显主力进场护盘迹象,结合前期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主力资金已经对银行等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进行了充分进场布局,后期这类股票有望在节后率先走出盘整走势,长线投资者可以关注。

  【国内市场】央行连续4日逆回购解渴资金面

  央行公开市场交易公告显示,昨日央行再次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逆回购操作,交易量为1830亿元,期限14天,中标利率为6.05%。另据公告,央行于本周二的逆回购操作交易量为1690亿元,中标利率5.47%。

  点评:央行的逆回购操作在节前短期“解渴”作用已足够,但若要从根本上缓解市场资金面问题,央行很可能在节后动用其他货币工具,比如调低存款准备金率。资金面情况有所好转利于市场反弹。

  【公司产业】春节效应显现 假日概念股渐入佳境

  昨日,黄金、家用电器、商业连锁、酿酒食品等长假概念股再度活跃,成为盘中亮点。经验显示,历年的消费类股票均有节假日效应,即受益于长假消费旺盛,在节日前后总会受到短期资金的追逐,相关股票表现活跃,甚至出现大涨。

  点评:消费概念股在受益长假消费旺盛,节前后受到资金追捧,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国外市场】道指上涨0.37%纳指收高0.67%

  美东时间1月19日16:00(北京时间1月20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24点,收于12,625.19点,涨幅为0.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62点,收于2,788.33点,涨幅为0.6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46点,收于1,314.50 点,涨幅为0.49%。

  点评:美股收高,利于A股延续反弹。

热词:

  • 资金面
  • 央行
  • 养老金入市
  • 提振
  • 消费类股票
  • 权重股
  • 资金规模
  • 回购
  • 涨幅
  • 概念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