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兔年股市有望平稳收官专家建议适当控制仓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银行地产券商等权重股的集体护盘下,沪深A股兔年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基本收复前一交易日的失地,沪指一度突破2300点关口。在资金流动性紧张缓解和外围市场回暖等因素的作用下,沪深股市兔年有望平稳收官。

  权重股走强护盘

  从昨天盘面上看,在黄金股带领下有色金属板块继续延续强势,券商股一度引领大盘冲破2300点大关,银行股也全天保持红盘,给大盘指数维稳。

  另一权重板块地产股也出现意想不到的强势,虽然昨天消息称房价环比连跌3个月,全国性下调通道开启,但中航地产公布了惊艳业绩,全天封于涨停,带动地产板块走强,“招保万金”涨幅均超过3%。

  银行股的走强还来自于多个传言,包括“传央行允许五大行一季度新增贷款增幅超5%”,“传银监会放宽对商业银行资本要求”等。另外,央行连续几天用逆回购释放流动性,据统计全周逆回购3520亿元。本周净投放资金量已经超过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一次所释放的流动性,这也导致周四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几乎全线回落,市场资金比较充裕。

  从近期表现看,在业绩增长、长期投资进入和后续调降存准率利好预期等因素刺激下,兔年收官日银行股有望继续扮演市场维稳的中坚力量。不过与此同时高估值题材股走势依然不稳,创业板一度再创新低,文化传媒板块也遭到抛售,牛股天舟文化一度跌停。

  建议低吸蓝筹股

  展望兔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齐鲁证券认为,近期在“资金压力缓解,国际板阴影消除,养老金有望入市”利好刺激下节前市场人心思涨,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稳定回升的可能性较大。

  西南证券张刚表示,节前最后一周心态不稳,本轮反弹行情更为复杂,但震荡反弹的格局不会轻易改变。建议投资者开始转换投资思路,在回调中逐步加大仓位。从市场看,场外资金更加青睐有色、煤炭、券商以及金融保险等低估值的蓝筹股;而文化传媒、通信行业以及食品饮料等前期表现较好的消费类品种均遭遇集中抛售。建议稳健的投资者逢低逐步吸纳低估值的蓝筹股,对于年报预期较好的品种也可适当关注。考虑到春节长假因素,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比例,尽量做到进退自如。(记者 林彦龙)

热词:

  • 仓位比例
  • 兔年
  • 建议投资者
  • 权重股
  • 银行股
  • 天舟
  • 同业拆放利率
  • 权重板块
  • 交易日
  • 引领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