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期指短多宜获利了结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再度逆回购注入资金,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回落166个基点,沪深300现指昨日再度出现反弹,几乎收复前日失地;IF1201余留2976手合约进入交割日,IF1202再度逼近2500点关口。

  期现套利方面,IF1201盘中再度出现片刻贴水,前期入场的期现套利盘依旧有较好的平仓机会。日均升水幅度为0.18%,与上一交易日持平。期价走势与基差走势之间呈现出一定的正相关性。IF1202合约亦是如此。10点36分,期价达日内高点2490点,升水幅度为0.47%,期现套利的机会出现。9点41分,期价达日内低点2421.8点,升水幅度达0.22%,多头依旧追涨杀跌。

  此前提及,周三隔夜拆借利率飙升到8.1667%,相比周二再涨80个基点,可以看出,央行周二的1690亿逆回购还不能有效缓解资金面紧张的局面,这也是压制反弹高度的负面因素之一。来自银行间市场的消息称,央行周三下午针对个别大银行进行了规模约20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周四央行又实施了为期14天的逆回购操作,交易量1830亿元,中标利率6.05%,一定程度缓解资金紧张的预期。初步计算下来,累计逆回购的资金规模已达5520亿,更有人士透露,近期逆回购的规模已超6000多亿,相当于两次下调存准率,年前资金面紧张的局面或将缓解。IF1201今日到期交割,按照以往的期指市场经验,平稳交割的概率已经较大。不过每到股指期货交割,现货市场投资者往往理解为,大盘必然出现下跌,其实不然。我们对以往交割日当天沪深300现指的表现进行统计,可以发现,现指基本上是涨跌各占一半,也就是说并不是每到股指期货合约交割日大盘必然出现下跌,还是要看其自身的基本面因素。我们认为沪深300现指目前依旧是处于震荡缓慢反弹的节奏当中。但是,节日期间,无论是国外市场还是国内市场都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建议大家最好持币过节。昨日入场的短多可以获利了结。稳健投资者不妨观望为宜,近期盘面波动较大。IF1202上方压力位参考2520点,下方支撑位参考2430点。(l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股指期货
  • 回购
  • 短多
  • 期指
  • 央行
  • 期价走势
  • 沪深
  • 获利
  • 升水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