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节后有望继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期指小幅上扬。持仓上,IF1202合约多空双方均有大幅增仓行为,尽管目前空头仍然占据优势,但随着多头的入场,市场情绪明显回暖。专家称,节前资金面有所改善,激发看涨氛围。加上目前成交量处于历史巅峰水平,市场投机热情高涨,期指有望迎来“过节行情”效应,节后或将延续反弹。

  总成交量再创纪录

  经过周三的回调,昨日期指强势震荡,小幅收涨。总持仓量略有增加,总成交量再创历史纪录,说明短期投机资金活跃,现货与期货基本同步,价差维持正常稳定。IF1202合约开盘报2450点,尾盘收于2488.4点,日内涨44.8点,涨幅为1.83%,日内增持3834手。IF1201合约开盘报2433.2点,日内最高上探至2493.2点,尾盘收于2470.2点,日内涨43点,日内减仓3602手。

  从尾盘表现来看,IF1202合约最后15分钟上扬1.4点;从期现溢价来看,IF1202合约大幅升水,收盘时升水20.05点,显示市场情绪较为乐观。总持仓量略有增加,总成交量再创历史纪录,说明短期资金活跃。

  民生期货分析师周丽丽表示,临近春节,市场资金面成为制约走势的主要因素,本周央行在进行了169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后,周四央行再进行了1830亿元的14天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投放资金缓解流动性压力,连续的逆回购效果显著。昨日,上海同业拆放利率大幅下降,特别是中短期利率降幅较多,亦提振期指走势。

  值得注意的是,周五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期指的交割日。专家表示,目前期指运行平稳,不太可能出现“交割日行情”。

  “从昨日盘面来看,IF1201合约仅留有2976手,价差微幅升水1.65点,周五平稳交割的概率较大,对市场影响有限。”天琪期货分析师张卫涛表示。

  银河期货分析师吕晓威认为,此次交割日恰逢长假前夕,会有部分资金加速流出,目前近月和远月合约的价差仍为18个点,将会继续收敛,但由于目前1201合约持仓仅为2976手,主力资金已基本移仓完成,出现“交割日行情”的可能性不大。

  多头可轻仓过节

  从中金所公布的前20位持仓排名来看,IF1202合约多空主力双方均有增仓行为,其中,空头增仓稍微明显,多头主力增仓2726手至27872手,空头主力增仓3544手至35859手。尽管目前空头势力仍占优势,但随着多头的入场,市场情绪明显回暖。

  对于后市,分析师吕晓威表示,基本面目前并无明显利空刺激,支持养老金入市等政策或将提振市场信心,整体氛围利好期指,多单可少量持有,注意轻仓为主。

  东亚期货分析师陈君浩认为,目前整体成交量处于历史巅峰水平,市场投机热情高涨,另外考虑到“过节行情”效应,节后市场会有所表现也完全在情理之中。

  天琪期货分析师张卫涛称,目前的技术面指标显示,期指上涨趋势良好。5日、10日和20日均线多头排列,MACD指标做多动能犹存。周五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变数较大,期指维持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多头可轻仓过节,注意做好资金管理。

  “节前的基本面利好期指,且期指在反弹过程中,中短期均线均多头排列。周四,期指在上涨时受到2478点处的压力,反弹受阻。但由于节前资金面的改善,激发看涨氛围,因此还有望上冲测试压力位,操作上继续轻仓持有,但需注意长假风险。”周丽丽表示。

热词:

  • 期指
  • 合约开盘
  • 强势震荡
  • 同业拆放利率
  • 养老金入市
  • 合约持仓
  • 期货分析师
  • 多头主力
  • 持仓量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