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卧龙电气:谨慎"推荐"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事件概述

  近日我们调研了卧龙电气(600580),了解了公司生产经营的有关情况。

  二、分析与判断

  电机业务受益节能电机推广,维持高景气

  今年推广电机操作层面发生转变,将有利于节能电机推广。2011年是国家强制性推广节能电机第一年,发改委目标为推广3000万千瓦节能电机,但是由于采取推广的方式并没有收到较好效果,今年推广电机操作层面发生转变,将有利于节能电机推广。

  公司提前布局高效节能电机。公司2011年承担了节能电机推广任务160万千瓦,当前正在积极地推进过程中,预计在今年将取得可喜的成绩。2010年非定向增发募投项目400万千瓦高效节能电机,投产后将极大增加公司业绩。整合ATB,一方面整合ATB技术借此进入国内采矿电机、船舶电机市场;另一方面利用公司在北美、印度市场优势助ATB打开上述市场。

  电池新生产线助力公司电池业务

  市场新增产能将充分释放,短时间不会有价格压力。2011年铅酸电池行业受到环保整治,老厂房生产线全部关停,随着未来《铅酸电池准入条件》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行业行业整合,加速淘汰落后产能,而目前市场产能不足,涨价较为明显,较2011年初涨价10-30%。市场新增产能将充分释放,短时间不会有价格压力。

  公司电池新厂房将在今年底投产,其产能为旧厂的1.5倍,产能销售规模预计达8-9亿。同时公司还将加大对锂电池的投入,规划锂电池十条线作为储备,公司锂电生产线随着锂电池需求释放将加速投产。

  变压器业务从低谷走出

  轨道交通牵引变压前景看好。公司子公司北京华泰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生产成套牵引整流设备的企业,在国家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速度的大背景下,轨道交通牵引变压器前景看好。

  电力变压器盈利改善。未来公司加大对利润率相对较高的500kV以上电压等级和配电领域的开拓,我们预计今年电力变压器盈利将改善。

  铁路牵引变大幅增长。公司铁路牵引变2011年在建设资金短缺、高铁事故等影响下,其订单、收入确认和回款均受到影响,一般铁路电力设备在通车前进行招标,预计高铁通车路程从2011年2000公里增加到2012年5000公里,公司作为铁路牵引变龙头,牵引变将大幅增长。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未来业绩整体平稳增长,电机业务受益节能电机推广维持高景气,新电池生产线助力公司电池业务,变压器业务从低谷走出。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为0.28元、0.36元和0.42元,给予“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四、风险提示:

  节能电机业务推广未及预期。

热词:

  • 节能电机
  • 产能
  • 卧龙
  • ATB
  • 锂电池
  • 铅酸电池准入条件
  • 电气
  • 投产
  • 投资建议
  • 公司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