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麦当劳必胜客带头 洋快餐新年又提价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记者/欧志葵)新年伊始,洋快餐们发起今年首轮调涨。记者昨天从麦当劳中国公司和百胜餐饮集团旗下必胜客证实,近日两家公司对旗下产品均进行了新一轮调价,其中麦当劳调价幅度为0.5元-2.0元,涉及主食、饮料和甜品等。必胜客下午茶则平均调价3元。有业内人士表示,洋快餐们去年以来密集调涨,对消费者不断带来生活压力增加的冲击。据悉,麦当劳在去年4月和7月已分别调过价格,肯德基去年9月和1月也调过价,必胜客同样在去年9月和今年1月调过价。

  据了解,近两年洋快餐们出现密集涨价现象。去年1月,肯德基出现了30个月来的首次调价,单品涨幅0.5元—1元。随后,肯德基的提价“加速”,分别在去年9月、10月进行了两轮调整,涨幅在0.5元—1元之间,先后涉及汉堡类产品、鸡肉配餐类产品和饮料。麦当劳同样密密调涨。去年4月,中国内地的麦当劳对大杯碳酸饮料可乐的价格进行上调,每杯价格上调0.5元。7月,其全国范围内部分产品再提价0.5元至2元,理由属于“结构性价格调整”。昨天,麦当劳表示,今年1月12日起调整部分食品价格调价,此次价格调整的幅度在0.5元—2.0元之间,涉及主食、饮料和甜品等。不过,该公司强调,调价后,原15元起超值午餐、6元起超值早餐和7元起麦乐茶点优选仍将继续销售。

  必胜客此前也有过调涨,在去年9月19日该品牌部分产品价格上调1-4元,平均上调幅度4.87%。本月12日起,其部分产品再次调涨。

  对于调价的理由,洋快餐们解释,“基于食品及其它成本压力持续增长。”百胜餐饮集团方面也表示,去年必胜客遭受持续上涨的原材料价格及劳动力成本双重考验,“虽通过优化管理和供应体系等手段尽量保持价格平稳,但成本压力居高不下。”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餐饮业而言,预计食品原材料、人工成本、运输成本在今年内仍将持续增加,餐饮业成本走高必然会影响终端产品价格上调。而洋快餐巨头们的率先提价,有可能会带动其它餐饮企业跟风。据悉,百胜国际高层上个月曾对分析师指出,2011年下半年起在华毛利率受到了挤压,预计这种通胀压力将持续到今年上半年。

热词:

  • 必胜客
  • 洋快餐
  • 麦当劳
  • 提价
  • 价格上调
  • 涨幅
  • 百胜餐饮集团
  • 甜品
  • 超值
  • 麦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