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投资:市场信心恢复 本周A股大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本周A股市场大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319.12点,一周涨3.32%;深圳成指收于9466.14点,一周涨4.82%。本周日均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周的710.8亿下降至655.5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周的628.8亿下降至535.2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国家统计局17日将公布GDP、工业生产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零售总额、房地产业销售和投资等数据。2011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4%,消费、投资和净出口拉动贡献分别为4.5、5.0和-0.1个百分点,消费贡献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投资和净出口分别下滑1.2和0.8个百分点,成为当前经济增速回落主因。投资和出口增速下滑趋势料在2011年四季度会有所延续,从而继续对当季GDP增速产生影响。

  从本周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2012年铁路和保障房计划出台,水泥需求一定程度上得到确认,虽然全年新开工保障房量有所下滑,但是加上2011年延续下来的未完工保障房数量,2012年在建保障房数量将达到历史最高峰,来自保障房的水泥需求得到保障。受此影响,水泥板块本周强势,一周涨7.41%,高居涨幅榜榜首。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证监会已与相关部门达成一致意见,正在研究进一步扩大RQFII试点规模。同时有关试点机构发行人民币A股ETF产品也正在积极研究当中。借此,金融行业走强,一周大涨6.10%,居涨幅榜第二位。1月15日晚间公布《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全文,规划预计2015年国内十种有色金属表观消费量将达到4900万吨,与2010年的3430万吨相比,预计“十二五”期间年均需求增长7.4%,对比“十一五”期间的15.5%年均增速。借此,有色金属板块走势强劲,一周大涨6.08%,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煤炭行业、地产行业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传媒娱乐和印刷包装等板块弱于大盘。

  从近期机构的观点来看,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对研究机构出的本周投资策略进行了统计。统计结果显示,目前有25家机构对本周市场进行了预期,25家机构对本周行情持谨慎的观点,表明机构对大盘走势持谨慎乐观的观点。对于后市走向,分析师表示,中国央行周四实施为期14天的逆回购操作,交易量1830亿元,全周逆回购3520亿元。按此计算,本周净投放资金量已经超过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一次所释放的流动性。这也导致周四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几乎全线回落,14天及以下期限品种全部下降至7%之下,A股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状况进一步得到舒缓。考虑到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可能会遭遇较大的变数,因此本轮反弹行情可能会更为复杂,但震荡反弹的格局不会轻易改变。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A股市场
  • 市场信心
  • 强势震荡
  • RQFII
  • 同业拆放利率
  • 短期大盘
  • 投资策略
  • 涨幅榜
  • 反弹行情
  • 表观消费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