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对2011年A股预测之三大最离谱券商:东兴、民生、国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A股市场已然惨淡收官。根据已经公开的信息显示,2010年底至2011年初,曾有三十余家券商对2011年的A股点位区间做出预测。大部分券商在其策略和报告中表示对2011年行情持乐观态度,不少券商更是将沪指高点定在了4000点上方。2010年底,先是有国金、东吴和民生三家券商高呼“2011牛市行情”,之后多家券商低调看高,国泰君安、招商证券、长城证券更是纷纷表示市场将会先抑后扬。

  与券商们所描绘的美好愿景相反的是2011年A股的惨淡行情:从4月中旬创下最高点3067后,到12月底跌至2134点,A股下跌近千点。

  总的来说,大多数券商给出的2011年的A股预测不仅在高点判断上十分乌鸦(数十家预测的最高点位在4000点之上),而且预测区间也大的离谱,跨度动辄1500点或以上,有的甚至将近2000点,其准确程度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根据30多家的预测与去年A股实际表现,对2011年A股预测最离谱之三大嘴券商为东兴证券、民生证券和国金证券。

  对点位区间预测最离谱的三大券商之首非东兴证券莫属。东兴证券曾在2010年年底召开的投资策略会上表示,2011年股市相对乐观,个股表现应该会精彩纷呈。并给出预测的沪指波动区间为2650点——4500点。误判程度堪称一绝。

  排在第二位的是民生证券。其策略团队在《2011龙抬头,‘N型’春色倍还人”》的报告中认为,2011年市场有望按照两个阶段来演绎估值的全面修复行情,N型牛市的点位区间在2800点——4300点。真是当之无愧的第二大乌鸦嘴。

  最后一位是国金证券。国金证券是国内首个高呼2011年牛市到来的卖方机构。2010年12月1日,在《牛市,追寻新一轮增长的方向》这份2011年股票投资策略报告中,国金证券直接打出了“2011年A股市场将是一个牛市”的大标题,并且乐观地给出上证综指波动区间在2700至4200点的预计。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106家证券公司业绩排名,在2010年度证券公司营业收入排名中,东兴证券排名第40位,民生证券排名第46位,而国金证券排名第33位。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中排名中,东兴证券排在第27位,而民生和国金证券分别排在第54和50位。良好的业绩与其对A股市场预测的准确度成明显的反比,真是令投资者大跌眼镜。(钱小沧,孙梦婕)

热词:

  • 券商
  • 国金
  • 民生证券
  • A股市场
  • 个股表现
  • 沪指
  • 上证综指
  • 东兴
  • 点位
  • 客户交易结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