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减债协议有望达成 美元指数周五涨0.10%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消息,周五,媒体报道称,希腊政府和私营部门债权人之间可能很快达成某种形式的协议,投资者在这种预期指导下调整欧元仓位,美元受推动收窄早些时候涨幅,美元指数最终上扬了0.10%。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0.15点,上涨了0.10%:该指数早些时候曾有80.43点以上的高位;欧元兑美元跌0.26%,报1.2935美元,当天价位也在1.28美元至1.30美元之间变动。

  外汇市场交易商周五主要等待希腊政府与私营部门债权人代表之间谈判的正式结果:这些投资者到底愿意承担多大的损失来帮助希腊避免债务违约。代表希腊国债私营部门债权人的国际金融研究所在之前已经同意帮助希腊降低债务负担,以及把即将到期的部分债券置换为新的国债。不过双方谈判在上周五因为投资减值比例上的分歧过大而终止,并在本周三回复。有媒体报道称,双方将会在周五晚些时候达成一个初步协议。

  一旦协议达成,将会为希腊政府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的下一期援助拨款,以满足3月的一批国债偿付,避免违约局面的发生扫清障碍。

  即使这种障碍能够被克服,希腊还是有很高的债务负担,而且按照要求进行的各类财政紧缩措施也会使得经济发展变得困难重重。

  不过本周以来,随着交易商们逆转对欧元的空头仓位,加上希腊债务问题谈判的利好消息,和西班牙,法国两国的国债拍卖成功结果的推动,欧元兑美元累计出现了超过2%的涨幅。

  其他货币方面,欧元兑日元的走势越来越受到关注:汇率在近期出现的纪录低位也使得日本当局入市干预的市场担忧加剧。欧元兑日元周五跌0.45%,报99.55日元,也是过去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低。一周以来,欧元兑日元上涨了2.1%。美元兑日元周五跌0.21%,报76.95日元,本周范围则是几乎持平。

  英国统计办公室周五数据显示,英国12月零售额环比上升0.6%,同比增幅约2.6%,英镑兑美元涨0.53%,报1.56美元。

  一周以来,美元指数下跌了1.7%。

热词:

  • 美元指数
  • 希腊
  • 美元兑日元
  • 仓位
  • 国债
  • 欧元兑日元
  • 涨幅
  • 投资者
  • 欧元兑美元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