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祁玉民获2011中国经济网汽车评选"年度人物"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1月21日讯历时两个月,在各位热心网友的参与下,“2011年中国经济网汽车行业年度评选”结果圆满出炉。产生企业、人物、车型共三个类别24个奖项。其中,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荣获年度人物奖项。 

  "2011中国经济网汽车行业年度评选"从2011年11月10日启动投票,整个评选过程中,网友可以随时查看投票动态,充分体现了中国经济网作为国家级重点新闻网站,公平、准确地表达网友心声、准确反映消费者意愿的宗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选进行了大胆创新,设置了四个负面车型奖项,分别最不保值车型、最山寨车型、年度问题车型、最名不副实车型,因后两项空缺,产生了两个负面奖项,更公正全面地体现了评选的意义。

  "中国经济网汽车行业年度评选"自2009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尽管2011年的中国车市与以往相比略显冷清,但是网友参加评选的热情仍然不输给前两年。"2011中国经济网年度汽车评选"自11月10日启动以来,从最初入围评选到最终终极评选,各类奖项都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一些网友通过电邮和电话等方式,为我们提出意见建议,在此一并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中国经济网,支持汽车频道!

  以下为祁玉民荣获年度人物颁奖词

  年度人物:祁玉民 华晨汽车董事长

  他可能是受到争议最多的中国汽车企业领导人,没有之一。

  他领导的华晨,作为一个国企,因为规模小,起步晚,相对不受重视,政策对大型国企的春风雨露,洒不到它的头上;同时比起民营企业,这个企业又少了腾转挪移的灵活机制,迈起步伐来阻力重重;而合资伙伴的强势,更是显出其自身实力的单薄,话语权之弱备受外界诟病。

  “全世界没有第二个这样的企业了,也没有一个人觉得我能在这里干好。”祁玉民当年如此概括他的处境,这些年来,他似乎已经习惯了争议、反对乃至人身威胁,除了对企业内部进行体制上的改革外,他希望借助自己“满脑子的非分之想”,带领华晨走出生存的夹缝,因为“华晨如果按照常规出牌,必死无疑”。为此,华晨做商务车、建风力发电厂、力推宝马成为中国豪车市场最好的品牌……这些事情看起来“不务正业”,引得舆论质疑声一片,但祁玉民的目标很明确,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培养中华品牌打基础、积蓄力量。

  “自主品牌还没有到大干快上的阶段,但是我会坚持一步一步,一个一个台阶往上走,先把地基稳住然后再往上走。”祁玉民如是说,我们也希望,当有一天中国汽车业不再以规模和产销量为评定一个企业的最高宗旨,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当之无愧的“中华”牌汽车。

  点击进入评选结果公布专题:

  企业类人物类车型类

热词:

  • 祁玉民
  • 年度人物
  • 汽车行业
  • 年度评选
  • 汽车频道
  • 车型
  • 中国车市
  • 年度汽车
  • 汽车企业
  • 中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