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延续上涨势头 沪指兔年最后交易日站上23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涨23.05点,收盘站上2300点整数关,兔年股市最后一个交易日以强势上涨结束了全年的交易。兔尾行情的突然而至,不仅为兔年股市画上了一个不错的句号,更让投资者对龙年股市的行情充满了期待。

  兔年股市红盘收官

  正如本报此前预测,兔年股市最后时刻延续了反弹的走势。昨日,沪深股指高开高走,上证指数全天上涨23.05点,收于2319.12点,这也是自去年12月12日跌破2300点以来首次收复这一重要技术关口;深成指也上涨165.92点,收于9466.14点。

  截至昨日收盘,兔年股市以近期新高报收,最近2周时间里,指数连续上行,从最低2132.63点反弹到了昨日的2319.12点,指数涨幅达到了8.77%。这一走势和去年春节前市场的走势如出一辙——虎年股市最后一周强势上行,并在节后延续上涨,拉开了一波较为有力的反弹行情。

  昨日之所以能够红盘报收,得益于个股的普涨。两市合计1886只个股上涨,其中77只个股涨幅超过5%,1323只个股涨幅跑赢了大盘。成交量方面,尽管昨日是兔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在假日效应面前,市场总成交依旧超过了1200亿元。银行、券商两大板块分别净流入7.39亿元及7.07亿元,居板块资金净流入前两位,权重股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民生银行等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主导近期反弹行情的有色金属主力资金净流入4.54亿元。

  节后热点初现端倪

  兔年股市最后时刻的反弹,让投资者对节后行情充满期待。散户目前愿意持股过节。据某网站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散户表示要持股过节,并看好龙年行情。不少机构也看好春节后的行情。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目前的市场是跳‘慢三’的小牛,顾名思义就是一小节三拍,第一拍是重音,后两拍是弱音。上升节奏中伴随着阶段性强、弱分化,但是趋势性机会已经开始显现。立足于2012年全年来说,基于流动性、盈利低点往上转折的第一波往往是最佳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资金也开始对节后行情提前布局。昨日盘面显示,农业板块和水利建设板块涨幅位居两市第一。登海种业、正邦科技、万向德农、东方园林、安徽水利等股涨幅超过了5%。分析人士表示,农业股和水利股昨日的走强,是市场对于政策利好的预期。自2011年12月以来,市场对2012年“一号文件”惠农预期愈发强烈,而统计显示近年来农业股在2月份的表现全部跑赢沪深300指数。“政策利好刺激下,预计农业板块在节后仍有一波主题投资行情。目前应择股潜伏,静待‘一号文件’发布激发的市场激情。”银河证券分析师对此表示。

  

热词:

  • 兔年
  • 沪指
  • 股市
  • 沪深
  • 主题投资
  • 板块资金
  • 板块涨幅
  • 最后交易日
  • 权重股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