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风电塔遭美国商务部调查 中方表示不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对中国出口美国应用级风电塔筒进行反补贴和反倾销调查。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负责人1月20日表示,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并已于2011年12月底开始组织行业开展有关的应对工作。

  美国风塔贸易联盟(Wind Tower Trade Coalition)于2011年12月29日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申请,要求对来自中国和越南的输美应用级风塔产品启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据媒体报道,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法律部负责人表示,上海泰胜电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重山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天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江阴澄西船厂等四家涉案企业于2011年12月末收到来自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损害调查问卷,目前四家企业已经基本完成配合调查阶段,正在积极应对美国商务部提起的“双反”调查。

  该商会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有关方面近期连续在全球倡导的清洁能源领域主动挑起贸易摩擦,不仅破坏中美能源合作,也损害美国产业自身利益,并与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挑战的大趋势背道而驰。

热词:

  • 美国商务部
  • 中国风电
  •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 中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