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昨送客超51万创历史纪录 长途客流成"顶梁柱"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6时,市春运办发布数据:春运第13天,全市安全发送旅客515927人,创武汉历史上最高送客纪录,长途客流成了“顶梁柱”。

  据市春运办数据统计,铁路、航空与前一日相比,有小幅下滑,长途客运持续升温,送客量达到346831人,这也是今年春运发送高峰。从宏基、傅家坡、新荣村等几大客运站客流走向看,主要是武汉为圆心的200公里左右的线路,包括孝感、随州、红安、麻城、黄冈、咸宁、荆州、宜昌、襄阳、黄石、黄梅、武穴、蕲春等。

  省客集团负责人表示,今起,部分长途班线停班,为确保旅客赶上最后一班车回家过年,确定了每条班线的最后收班时间,尽全力保证旅客除夕夜不在车站等车,均能顺利回家过年。

  市春运办负责人表示,从客流走向分析,节后客流高峰主要铁路、航空,各大客运站主要返汉高峰,整体发送量不会超过节前了。第一波客流高峰时间在1月28日——29日,川、鄂、豫、皖民工在汉中转,鄂东阳新、大冶、黄冈、通山等地几十万民工将集结武汉,寻求南下、北上和东进,在较短时间内迅速形成高峰。

  旅客必须在始发站取票上车

  在武汉通过95105105电话,预订重庆出发的火车票,不能在武汉取票,只能在重庆取票。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电话预订车票取票不能跨区取票。

  近几日,本报春运热线接到一些旅客来电,反映在武汉拨打95105105电话订票,成功预订外地始发火车票,可是在武汉三大火车站窗口无法取票,十分不解。

  武汉铁路部门解释,对通过电话订票成功的旅客,由于目前铁路电话订票系统是分区域设置的,旅客须到乘车地所在铁路局管辖的车站售票窗口,或客票代售点,凭订票时输入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系统提供的订单号取票。此外,铁路部门提示旅客,通过12306互联网购买车票成功后,可以凭购票时登记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系统提供的订单,到全国铁路任一车站售票窗口或客票代售点办理换票手续,不受跨区限制。

热词:

  • 客流高峰
  • 取票
  • 送客
  • 长途客运
  • 春运
  • 铁路部门
  • 武汉
  • 电话订票
  • 铁路电话
  • 客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