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武汉卖房数量小幅下跌 房价每平米微涨23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工作小组办公室发布《2011年武汉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报告》:去年,我市房地产市场虽遭遇“史上最严政策调控”,但房价仍然坚挺,每平米较2010年微涨230元。

  “武汉房价以前并未暴涨暴跌,所以去年也没大起大落。受政策调控影响,武汉房价涨幅回落了近14个百分点,但房价未大幅下滑。由于刚性需求持续旺盛,商品房销量也只是小幅下滑,成交套数同比减少4.32%,武汉房地产市场相对外地比较稳定。”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场处负责人昨表示。

  住房均价6414.72元/平米

  2011年,全市商品房销售均价为6878.23元/平米,同比上涨4.83%;其中,商品住房销售均价6414.72元每平方米,同比上涨3.72%。二手房成交均价为4677.52元每平方米,同比上涨6.99%。

  去年11月、12月,我市商品住房均价连续两月下降,12月份同比下降1.74%,降幅为全年之最。

  新房二手房都难卖了

  去年,受限购影响,房子明显难卖了许多。全市商品房成交套130963套,同比减少7.16%。其中,商品住房成交108192套,同比减少4.32%。

  新房降价,二手房价格仍不松动,造成成交量大幅下滑。2011年,全市存量房交易26976套,同比减少35.45%。其中,二手住房交易25011套,同比减少34.4%。

  小户型最受欢迎

  去年,全市商品住房销售中,每平方米7000元以下的住房销量占总销量的64.01%。

  受中心城区房价较高影响,人们对小户型的需求也在加大。去年,我市12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为市场的主要需求,销售套数占总量的77.75%,较去年增加了3个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以下占比最大,占比为43.29%,占比较去年增加2.68%。

  本地人购房约占一半

  由于对外地人限购限贷,本地购房者的占比在提高。

  去年,本市居民占购房人群的47.61%,其次为本省居民占41.62%。外省占10.72%,较去年同期相比回落近4个百分点,境外人士购房仅占总销量的0.05%。

  地产商仍看好武汉楼市

  2011年,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274.17亿元,同比增长25.2%,占全市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9.9%。

  “房地产投资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回落5个百分点,房屋施工面积比上年增长17.6%,房屋竣工面积比上年增长15.7%,说明武汉房地产仍被地产商所看好。”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场处分析认为。

  土地变便宜 降价有空间

  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土地成交房地产开发用地204宗,土地面积1039.09公顷,同比减少39.6%。

  “去年下半年,很多开发商都是以底价拿地,成本优势明显,未来降价空间较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热词:

  • 房价涨幅
  • 武汉房地产
  • 商品住房
  • 均价
  • 卖房
  • 我市
  • 二手房
  • 小户型
  • 房地产开发
  • 占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