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收复二千三百点 兔年行情翘尾收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在地方养老基金入市等多重利好刺激下,上证综指周二拉出4.18%的阳线,周四周五也连涨两天,在兔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各路资金相继入市,大盘顺利收复2300点,收报2319点,在兔年年末走出了难能可贵的翘尾行情。据益盟操盘手数据监测,近五日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是:证券期货13.24亿元;银行12.64亿元;工程机械8.75亿元;有色金属6.58亿元;房地产6.18亿元。近五日主力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是:传媒8.56亿元;通信设备8.05亿元;软件及系统6.01亿元;中药5.56亿元;电子元器件5.15亿元。

  本周较大事件是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公布的2011年主要宏观经济数据,2011年全年GDP增长9.2%,较2010年的10.4%下降1.2个百分点。对此,上投摩根基金表示,年度GDP数据符合年初预期。其中,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8.9%,比市场预期的8.7%要好。季调后环比增长2%,低于三季度环比增长率2.3%,显示经济增长的势头仍在继续下降。2011年4个季度经济增速逐季放缓,主要反映了控通胀背景下的宏观政策紧缩和欧债危机背景下的外需放缓共同导致的总需求减弱。

  针对最新经济数据,泰达宏利基金指出:经济下滑幅度趋缓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流动性改善、二是信贷定向放松、三是春节提前造成备产。以上因素使得目前生产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并未跟随需求出现明显下降。考虑到未来需求恢复水平并不明显,政策放松力度也较微弱,海外经济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GDP增速依然处在放缓趋势中,且下滑幅度或将再次加大。

  东吴基金在2012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2012年市场将以箱体震荡为主。 2012年一季度特别是2、3月份货币信贷将迎来小高峰,市场有望出现一波反弹;但步入二季度后,4、5月份是国内财税上缴高峰,市场流动性将趋紧,加上上市公司业绩预测面临大幅下调压力,市场重归弱势;三季度,随着经济底部明朗,打消了市场对经济下滑的过分忧虑,同时货币供应较二季度偏好,市场会在企业业绩回升预期和流动性驱动下重拾升势,估值重心整体上移。

  中海基金在一季度策略报告中表示,一季度初,存在预期下的博弈机会,看好反弹行情。动力来自流动性环比改善;存准率下调预期;经济面的风险释放。行业选择上,看好低估值和低市值行业,如汽车板块。国投瑞银基金认为,从全年的角度来看,需要继续关注二季度欧债危机演变的动态,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演变和房地产调控是影响今年外需和内需两个最大的基本面风险因素。在资产配置上,可参与低估值和流动性复苏带来的周期股反弹行情,重点配置汽车家电先导行业、上游资源、建材机械等强周期行业,低风险投资者可参与金融板块的业绩推动行情。

  去年的股市可以用“哀鸿遍野”来形容,是涨还是跌,能涨多高,跌能跌多深?这是股民想得最多,也是最难回答的问题。对于股市最难的时机选择,华泰柏瑞基金投资总监汪晖表示,“与其猜底,不如定投”,这是更讨巧的方式:用小额资金分批进场。市场下跌,可以用较低的价格买到更多的基金份额,市场上涨,可以有望分享向上的收益,通过一段时间的累积,熨平市场波动的影响、降低风险,待到市场回暖时,再集中赎回,有望获利了结。具体到品种选择上,可选择华泰柏瑞价值增长等资产配置能力突出、规模较小的基金。

热词:

  • 大盘
  • 翘尾
  • 推动行情
  • 定投
  • 益盟
  • 基金投资总监
  • 上证综指
  • 反弹行情
  • 金融板块
  • 兔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