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翘兔尾孕育龙腾开端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历兔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沪指在2300点一带反复拉锯后,终于借助两波上冲踏上整数关口创出反弹新高,近期盘整平台亦获突破。最终,两市超过1800只股票红盘报收,“兔翘尾”行情令多数股民笑纳过年“红包”。

  市况:热点响应积极 做多氛围浓郁

  春节长假将至,两市长时间停牌增加节后市场走势不确定性,投资者市场表现略显谨慎,观望气氛再起,上午两市小幅上涨,突破近日盘整平台,各板块纷纷上涨。

  周五两市股指携手高开后,市场一度陷入节日因素带来的谨慎观望氛围,不过在金融、地产的轮番拉抬下大盘由跌转升。农业、医药、传媒等超跌板块表现积极,有色板块回调。午后金融股出现稳步上涨,带动股指再度走强,大盘缩量上攻创本轮反弹新高。截至收盘,两市呈现普涨格局,市场做多气氛浓厚。

  从盘面观察,券商、地产等权重联袂走强,但工中建农等银行龙头股始终未有强力表现,加之年末市场成交量的限制,令股指未现太火爆的涨幅。

  乐观:专家放言“将诞真正牛市”

  近期消息面以和煦春风为主旋律,而昨日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洪磊“坚定不移推动养老金入市”的高调表态,无疑为再陷“大涨前夜还是下跌中继”争论的当前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做多底气。

  与此同时,不少市场知名研究人士也发出了甚为乐观的新年行情预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昨日通过微博指出,A股最艰难时刻已经过去,中国股市首次真实的牛市将诞生!

  李大霄详细阐述了其“首次真实牛市将诞生”的论据——目前国民经济主体部分基本完成上市,其市值占GDP已过半;经济高成长终会在股市体现;屡次杀牛的全流通威胁不复存在;市场本身的双向交易的制衡机制初步形成;长期资本进入有效改变投资者短炒习惯;产业资本渐占主导地位最终改变牛短熊长之命运。基于此,他高调的指出“熊会短命而牛将长生”。

  操作:做好“亢龙行情”登车准备

  回顾兔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大家会发现股指在一片悲观声浪中却悄悄走出了明显的“继续拐头”图形,五日线和十日线都向上成为依托。市场人士图锐分析认为,这种情况说明,明显有多头在强力对抗恐慌情绪大肆进行着“扫货”,这在大年二十七的行情中颇为明显。这批“扫货”的资金为何敢于“持股过年”?显然是为了节后的“大展鸿图”而来,这也为节后的龙腾行情埋下了更多希望,我们也有了更多期待。遥想前年国庆攻势时也是如此,9月30日和10月8日两个交易日后都面临着假期,但市场却不顾假日带来的不确定性和人气清淡走得极强,那随后的市场,只有可能是“强上加强”。也就是说,响亮兔尾孕育龙腾开端行情的可能性是极大的。 记者 刘宁

  汇总 11250 273 22092 -515

  股指期货持仓排名

  合约:IF1202 交易日期: 20120120

  持买单量排名 持卖单量排名

  名次 会员简称 持买单量 增减 名次 会员简称 持卖单量 增减

  1 国泰君安 2805 -237 1 中证期货 9425 48

  2 华泰长城 2237 -49 2 国泰君安 4914 204

  3 光大期货 2127 335 3 海通期货 3077 -78

  4 中证期货 2081 322 4 华泰长城 2647 -482

  5 海通期货 2000 -98 5 广发期货 2029 -207

热词:

  • 行情
  • 市股指
  • 高开
  • 扫货
  • 养老金入市
  • 涨格局
  • 牛短熊长
  • 高成长
  • 沪指
  • 大盘缩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