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籁之爱》唱响“走转改”温情 东旺乡完小“亮相”央视网络春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3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1月22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2012年CCTV网络春晚”,其中著名藏族歌手容中尔甲和旺姆演唱了脍炙人口的歌曲《天籁之爱》,歌声的中间,电视屏幕上出现了这样一段字幕: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在“走转改”活动中,在云南香格里拉县东旺乡发现了一群孩子,他们目前只能在简易大棚里学习、寄宿,虽然环境艰苦,但他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了所有人,他们多数是藏族孩子,最喜欢听《天籁之爱》,我们借这首歌曲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愿他们永远幸福快乐。

2012年CCTV网络春晚现场

    细心的观众可能还发现,舞台中间的大屏幕中滚动播放的正是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采访东旺乡小学时拍摄的照片。

2012年CCTV网络春晚现场

    2011年10月初,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晋延林一行来到云南省香格里拉县东旺乡采访,在那里记者见到了东旺乡中心完小的这群可爱的孩子,并蹲点报道孩子们返校、升国旗、做早操、上自习等等生活和学习的情况。(专题报道:CNTV记者走基层——你所不知道的香格里拉

    孩子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感染了众多的网友,也同样引起了CCTV网络春晚创作团队的注意。网络春晚导演组在创作节目的过程中还想特意邀请东旺乡中心完小的三名小学生来到北京的晚会录制现场,与容中尔甲、旺姆一同演唱《天籁之爱》。可惜的是,由于天气等原因,鉴于出行安全的担忧,未能让他们如愿。(《你所不知道的香格里拉》曾报道,冬天的东旺乡将大雪封山,基本“与世隔绝”)

    当孩子们得知不能来到北京时,特意写了一封信表达了他们乐观积极的心声,来信原文如下:

    尊敬的中央电视台的叔叔、阿姨们:您们好!我们是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东旺乡的一群小学生,刚听说我们有机会去网络春晚现场时,我们高兴了很久。后来因种种原因,我们来不了现场了,可我们仍然想借这个机会对云南省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的丁江跃叔叔、云南省泽滇律师事务所的金霞阿姨以及曾支持和关心过我们的全国的叔叔们、阿姨们说声谢谢,祝您们春节快乐!正是有了您们的爱心,我们才背上了鲜艳的书包,正是有了您们的帮助,我们才能安心的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老师曾让我们看过地图,我们的家乡离祖国的首都北京很远很远,离县城也有几百公里。可我们在这里学习和生活都很快乐,因为有许许多多叔叔、阿姨关心着我们,惦记着我们。今后我们会更加用功读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和帮助我们的叔叔、阿姨。在新春来临之际,请接受我们雪域孩子最真挚的祝福:扎西德勒!也祝愿全国的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像我们一样快乐和幸福。此致 敬礼!

    孩子们虽然没能真正“亮相”CCTV网络春晚的舞台,但他们那份喜悦和感激的心情已经传递给全国的观众朋友了。我们真心祝福他们永远快乐,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走出东旺的路不再那么艰难和危险,希望他们能顺利的来到北京,来到网络春晚的舞台。正如《天籁之爱》中唱到的那样:幸福随着爱,梦想来临呦,希望不遥远……

热词:

  • 天籁之歌
  • 走转改
  • 东旺乡完小
  • 亮相
  • 央视网络春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