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INI因水泵故障召回3406辆 4S暂无法维修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4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MINI轿车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47.7%,达15518辆。在中国的销售热度一直不减。但本月17日下午,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马中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MINI部分车型的电子水泵的设计缺陷,将召回中国市场共3406辆问题车型。目前,宝马在中国没有接到过因电子水泵缺陷引发的事故案例。宝马将采取技术解决方案,提前通知客户,免费更换加装水泵。

  网上车市网站从宝马中国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宝马中国已向中国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宝马中国表示近几日召回报告将会在质检总局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但适逢春节假期,编辑猜测政府部门可能会延期公布,而且即便公布后,4S店也会因为假期缘故不能及时处理。但我们会随时关注质检总局官网,车主朋友也可从宝马中国客户服务中心热线电话查询召回车辆的具体信息。

  据宝马中国介绍,本次中国市场上召回的MINI车型是因为电子水泵的设计缺陷,导致在为涡轮增压器进行散热的时候,某电子板工作异常,会使涡轮增压器散热不良,存在起火风险。

  此次召回车型据宝马中国表示,为MINI在售的2006年3月至2011年1月间生产的汽车。由于此次召回涉及到的仅仅是涡轮增压器提供散热的电子水泵,所以此次召回车型全部是涉及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配备普通1.6L发动机的MINI车主无需担心。

  解决办法:宝马中国将对确定召回的车辆免费更换电子水泵,解决涡轮增压器的散热不良问题,以消除隐患。据宝马中国客户服务中心介绍,由于现在召回报告已经提交给国家质检总局,需要等到国家质检总局将召回信息公布在其官方网站上之后,宝马中国才会进一步着手召回适宜。不过宝马中国客户服务中心强调,近一段时间国家质检总局就会公布其召回报告信息,届时,广大的MINI车主可以直接给宝马中国的客户服务中心打电话。热线电话是4008006699.由宝马中国客户服务中心确认是否属于召回范围,确认后即可到指定的宝马MINI授权4S店免费更换缺陷部件。

  编辑提醒:由于宝马MINI中国近几日还无法为处在召回之列的问题车型进行免费更换,所以过节期间还是建议1.6T涡轮增压版的MINI车主朋友尽量少开不开自己的爱车,以免出现问题。等到宝马公司正式确认您的车属不属于召回之列时,再尽快做下一步处理。

热词:

  • 宝马中国
  • 4S店
  • 水泵
  • 召回范围
  • 涡轮增压器
  • 车主
  • 散热
  • 涡轮增压发动机
  • 故障
  • 宝马MINI
  •